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让市民幸福感与日俱增 莱山区实施道路绿化,打造城市景观亮点,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改革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4-17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徐睿通讯员王洪崴杜宁)清早出门,道路两侧整齐排列着布绿化苗木;街头巷尾,路上干干净净没有一丝扬尘……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莱山区持续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力度,努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让市民的幸福感与日俱增。

昨日,记者在山海路提升改造绿化施工现场看到,绿化工人们正在将原有长势弱的行道树移栽至绿化带内,同时,对原有树坑进行清理,并更换种植土,增施腐熟鸡粪和草炭土改良土壤,重新全冠栽植15cm法桐。“今年,我们将大力实施城市环境提升工程,持续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完善通行、照明、排水等基础设施,合理规划建设市民活动广场、公园绿地、公共书屋等公益设施,精心设计打造城市景观亮点,持续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改革,维护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莱山区综合行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提升城市环境,莱山区布局了一批重点推进的建设项目。据介绍,莱山区将逐步实施老旧小区雨污分流及海绵城市建设工程,对黄海路街道、初家街道、滨海路街道具备实施条件的老旧小区、城中村雨污水管道存在雨污合流、管网老化等问题进行改造施工并恢复,对部分市政配套雨污管网存在老化问题进行改造并恢复,并同步落实海绵城市建设;对凤凰山东侧配套路项目进行续建,计划年内完成改造。

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莱山区持续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力度。“我们将实施部分市政道路罩面工程,对春晖路、小滨海路等道路进行罩面维修;对消防河下游开展河道清淤、护坡浆砌、垃圾清理等综合整治,改善河道生态环境。”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莱山区将对春晖路、小滨海路等道路进行罩面维修,对杏林路西侧山体流黄问题进行整治,由黄海路街道牵头对岱山上山路、元丰小区入口、观海路与怡苑小区连接路3条背街小巷破损路面进行维修,提升城市承载力;对全区范围内行道树枯株弱株进行排查并更换补植,对绿化带内缺株断垄进行补植提升,彰显城市绿带效果,对新苑路和山海路进行景观提升,提高核心区形象。此外,莱山区还将加强公园、广场和海滩的管理维护,规范整治户外广告门头牌匾,创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民生保障是城市管理工作的关键出发点。今年,莱山区为有效治理道路扬尘污染,不断提高城市环境卫生工作质量,优化城市形象,根据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烟台市《烟台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深入推进道路湿法保洁作业,以采取“机械清扫、洒水降尘、冲洗除尘、快速捡拾、立体保洁”的综合作业模式,抓好道路扬尘综合治理。

新闻推荐

烟台市结合民生需求,抓好商业片区等区域违法建设治理 违建治理,民生为号

记者昨日获悉,在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中,烟台市始终结合民生需求,抓好商业片区、住宅小区、旅游区等区域违法建设治理,尤其是对存...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市民幸福感与日俱增 莱山区实施道路绿化,打造城市景观亮点,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改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