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广饶为企业后续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谋产业抓项目“助燃”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18 09: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明

通讯员高杜康潘宝德报道

本报广饶讯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木质素、木屑、废渣等固体废物,通过专用设备燃烧后实现余热供汽发电,整个流程不仅安全高效,而且节能环保。4月12日,在华泰集团年产70万吨化学浆项目建设现场,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广饶县2019年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预计投产后年增销售收入35亿元、利税12亿元,带动就业岗位1300余个。

新项目孕育新动能,大项目推动大发展。今年,广饶县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投资155.2亿元,实施华泰化学浆、恒鹏公司3.6万吨透气膜、石化产业智慧物流等“四新四化”项目21个,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抢工期、赶进度、会客商、解难题,从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到强劲崛起的产业园区,到机器轰鸣的生产车间,时下,在广饶,一个个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令人目不暇接。

在烟台港-淄博输油管道华星输油站改扩建及干线延伸工程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八座储罐的环梁基础、钢板进场防腐加工已经完成。该项目建成之后,将大大减少企业的运营成本,预计每吨运输成本能减少50元。作为省级重点工程,烟台港-淄博输油管道工程自投产运行后,已经为广饶县多家企业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今年,华星输油站改扩建及干线延伸工程项目计划年底完成施工,2020年4月份投产运行。

与此同时,日照港—京博输油管道工程(广饶段)也正式开工,线路全长428千米,建设1条DN700原油管道和1条DN400成品油管道,总投资39.8亿元,广饶段全长36千米,投资6.7亿元。“省内三大港口青岛港、烟台港、日照港将全部实现对广饶县的油品管道运输,为广饶油炼厂提供‘门对门’‘一体化’的集成服务。”广饶县发展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安生说,这些项目的建成投用不仅能为地炼原料及时到位提供坚实的物流保障,也将带动地炼减支增效,提高炼厂盈利水平。

广饶县当好贴心“店小二”,争做项目开工落地的“主攻手”。各责任单位将以每周到场、每月调度、季度检查、半年观摩、年度总评等为节点加强督导调度,所有项目建设的“进度”一目了然。为了保障部署开展的项目“一张蓝图绘到底”,全面完工或不再调度推进的,责任单位要报经推进服务责任领导同意后,向县委、县政府书面请示进行销号。

为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该县还积极落实“3+3+N”制度,即由三位县领导,发改、投促、工信等三个主抓部门以及涉及的有关手续审批部门和项目所在的镇街组成的联席会议,对受客观因素制约的突出问题加强研究并及时解决。在行政审批工作上,进一步完善了手续审批主管部门、推进服务责任单位、项目主办企业三方沟通通报制度,制定手续办理“服务保障清单”,开设了审批“绿色通道”,落实“企业直通车”制度等,真正实现各项服务提速增效。

助力重点项目落地的同时,广饶县也全力支持企业积极寻求合作对象,实现优势互补。3月30日,山东华盛橡胶有限公司与浙江物产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在广饶县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准备共同成立山东领航轮胎有限公司。

“公司正处在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双方开展的战略合作,可以实现强强联合、资源共享的多赢效果。”山东华盛橡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治军说。此次合作对于推进广饶轮胎制造行业转型升级、促进轮胎产业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极大的龙头效应和带动作用。广饶县坚持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为企业后续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努力实现地方政府、外来客商和本地企业的互利共赢。

新闻推荐

“奔驰门”背后金主山东10城开展业务控股十余公司 曾将因缺陷召回车辆卖给烟台顾客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备受关注,作为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大股东的香港中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星...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饶为企业后续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谋产业抓项目“助燃”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