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闲不住”的马大姐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4-19 09:30   https://www.yybnet.net/

世学路社区楼长热心服务居民本报讯(YMG记者尹琳通讯员孙恩竹徐小斐)在芝罘区世回尧街道世学路社区的大街小巷,时常奔波着这样一个身影,十几年如一日,风雨无阻。退休后,她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去,终日忙碌在社区各个角落,她就是世学路社区的一名优秀楼片长,也是世回尧街道“十佳最美身边人”马燕燕。

平时马燕燕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热心于社区的公益事业,社区的事,楼道的事,周围邻里的事,她都愿意“管”,愿意为大家服务。楼道的卫生监督,邻里纠纷调解现场都有她的身影,所以周围人都习惯亲切地喊她马大姐,不仅让人想起了电视剧里的“闲人”马大姐。

热心公益,更热爱生活。马燕燕还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舞蹈爱好者,她还自发组织那些同样爱好舞蹈的左邻右舍成立了怡情舞蹈队。她志愿帮助社区热爱跳舞的姐妹们编排、指导,直到她们学会为止。原来较为单一、枯燥的社区业余文化生活在马燕燕的“折腾”下,愈发蓬勃起来。

除了是一名优秀楼片长,马燕燕还是社区有名的“公益红娘”。她创办“马大姐公益红娘工作室”,广泛搜集各种“资源”,为单身男女牵线搭桥。多年来,马燕燕已经成功促成了“多桩美事”。

“小区的事就是自己家的事,街坊邻居的困难就是自己家里人的困难”,马燕燕总是把这些话挂在嘴边。作为一名普通社区居民,马燕燕平时乐于助人,邻居有什么困难,她总会伸出援手。作为社区楼长,她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做好居民与社区的“传声筒”。

新闻推荐

烟大文经学院志愿者组织无偿献血

本报讯(通讯员孙煦然赵锦凤YMG记者王鸿云)4月11日———12日,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烟台市中心血站在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举...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闲不住”的马大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