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加强体育文化交流 展示烟台足球风采 市足协五度出访群山市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4-19 09:30   https://www.yybnet.net/

烟台足球队与群山队绿茵交锋。本报讯(通讯员郝忠波YMG记者刘晋摄影报道)受韩国全罗北道群山市市政厅、群山市足球协会邀请,为庆祝烟台市与群山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25周年,烟台市足球运动协会一行30人,日前对群山市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在访问期间,烟台足球代表队与群山足球代表队进行了两场友谊赛,参观了全州世界杯体育场。同时,代表团还与韩国方面就两地体育文化交流、合作以及商贸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为两地的下步更紧密联系奠定基础。

烟台足球代表队连续第五年出席群山“市长杯”足球联赛开幕式,这是群山当地水平最高的足球赛事,共有30余支俱乐部参赛。在开幕式上,烟台足协副主席曲洪年和副秘书长李秉钢受到了群山足协的嘉奖,表彰他们为两地足球交流做出的突出贡献。当天下午,烟台足球代表团一行前往全州世界杯体育场,观看了韩国K1联赛第六轮全北现代2比0击败仁川联合的精彩比赛。烟台代表团的出现,引来了现场观众的纷纷侧目和好评,大家一起互动,成为看台上最靓丽的“景色”。此次访问群山,双方共进行了两场对抗赛。首场对阵群山联队,主教练杨寿杰根据队员特点制定了相应的战术,丁兆明门前包抄和迟尚运任意球破门为烟台队打进两球,虽然2比3告负,但烟台队员的顽强拼搏精神赢得了对手和当地华人的喝彩。第二场比赛烟台代表队4比6负于前韩国国脚李相泰领衔的群山冠军俱乐部汉白队,王岳宁、郝忠波、曲洪年和杨寿杰各进一球。

群山市市长姜任骏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群山与烟台的足球交流,扩大合作领域,携手共建姊妹城市“示范样板”,为中韩经济交流及烟台中韩产业园的发展提供有力帮助。对于两座城市的交流,群山市足协主席朴龙熙给出了高度评价,“在近五年的时间里,两市足协在切磋球技的同时亦促进了两国民间交流。对于每次到烟台时受到的热情接待更是非常感激”。此次烟台足球代表团出访韩国,除了前往群山外,烟台足协主席宋安立还应邀前往水原,与韩国足球名宿李云在交流。参加过四届世界杯的“传奇门将”李云在目前担任中国队技术服务组成员。此次李云在团队为烟台足球出谋划策,一系列的会谈内容将逐步实施。在访问期间的最后一天,烟台足球代表团还在仁川与永宗岛老男孩足球俱乐部进行了体育交流座谈。“我们今年是第五次出征韩国,此次访问的城市较多,我们很重视每次会谈,这期间还到原州某企业洽谈了业务合作。我相信此次访问必将为中韩产业园的招商引资工作助力!”烟台足协主席宋安立表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烟台足球将结出丰硕的果实。

新闻推荐

牟平区布局生物医药产业,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向着千亿级市场,进发!

■编者按当前,“寻标对标、奋勇赶超”之潮涌遍烟台,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积极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扎...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体育文化交流 展示烟台足球风采 市足协五度出访群山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