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5个工作专班全面梳理审批事项,力争“流程科学、一站办理,材料最少、时限最短” 优质高效营商环境引领莱山高质量发展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5-17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徐睿通讯员孙元章)“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既是实现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按照市委“开展比工作效能,持续强化服务优化环境”的工作思路,莱山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高服务效能,努力把莱山打造成服务高地、政策洼地、投资福地,加快建设全市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为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莱山区充分发挥由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及组织部等区级领导带队的5个优化营商环境督查小组作用,对全区重点领域审批事项开展明查暗访,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成立5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对审批事项全面进行梳理,逐项审核提交材料的合法性、合规性依据,形成最佳审批流程时限明白纸,通过媒体进行公开公示。6月中旬组织31家包保重点工业企业和50家左右市、区两级重点项目单位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测评打分,及时反馈整改,实现“流程科学、一站办理,材料最少、时限最短”目标,努力打造全市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一流政务环境。

建设烟台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离不开良好的投资环境。“我们全力优化招商引资措施,在产业链招商、招引‘三类500强’企业项目、招引各类基金等方面求突破。”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莱山发挥区内骨干企业强、高新占比高的优势,下大本钱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裂变发展新上项目,扶持企业依托核心技术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新上项目,整合配强招商力量,强力跟踪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年内确保主导产业总产值增长10%以上。紧盯在谈、签约的“三类500强”项目,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登门招商,与复星集团、普洛斯集团、通用技术集团等大商大企深入对接洽谈,年内力争引进“三类500强”项目10个以上、过亿元项目50个以上,形成“洽谈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的良性循环。依托4000平方米的莱山基金中心,设立2亿元政府引导基金,大力招引天使基金、风投基金等社会资本,争取年内基金新认缴规模超过30亿元,为实体经济膨胀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服务。

此外,莱山下大气力优化企业项目服务,着力为区内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在服务企业发展方面,莱山严格落实《莱山区重点工业企业包保实施办法》,对31家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质量效益好的工业企业,实行“一户企业、一名区级领导、一个工作部门、一条龙服务”的重点企业包保制度,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全程保驾护航。在服务项目建设方面,对纳入省、市、区调度的71个重点项目逐个明确分包区级领导、责任单位和审批单位,所有分包区级领导下沉一线沟通协调、解决问题,责任单位“一把手”直接推进征地拆迁、手续办理等重点任务,每个项目明确一名科级领导干部负责全程代办各项手续,审批部门每周到项目现场办公、上门服务、容缺受理,确保14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上半年全部开工,57个区级重点项目年内全部开工,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新闻推荐

“老于帮办”明天到海岸路社区 活动地点:市府街社区广场

本报讯(YMG记者徐鲲通讯员韩信瑞)由《烟台晚报》联手96110举办的“老于帮办进社区”活动受到市民欢迎。明天上午,...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个工作专班全面梳理审批事项,力争“流程科学、一站办理,材料最少、时限最短” 优质高效营商环境引领莱山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