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中秋节文旅市场供给丰富 市民和游客到海边赏月,城市书屋成为打卡必去点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9-17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云全通讯员云先)中秋小长假,秋高气爽,节日气氛浓郁,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与家人共赏中秋好风光,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全面升温。芝罘区文化和旅游局立足“文旅惠民”,围绕高质量目标和融合发展主线,着力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供需两旺。

文化旅游活动供给丰富。假日期间,全区各景点景区、文化场馆、社区围绕“贺中秋、迎国庆”,推出文化气息浓郁的文化旅游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塔山景区精心策划“2019中秋民俗文化节”,推出汉服盛典、“嫦娥奔月”灯光秀等主题活动;大悦城在南广场设置7.5米高超级月亮和巨型玉兔,引发市民关注,增添中秋打卡新地标;芝罘区文化馆带来纸扇舞培训,带领市民享受艺术带来的生活之美;各街道、社区纷纷推出“童心向党·共绘美好蓝图”少儿书画展、“我为长辈画月饼”爱心互动、经典诗歌朗诗会等中秋主题文化活动,丰富市民假日文化生活;全区各城市书屋假日不休,提升优化阅读、借阅空间服务水平,为假期学习充电的市民提供高质量阅读服务,成为市民和游客打卡必去点。

自由行依然为主流趋势。自然风景、名胜古迹、主题公园等是自由行游客最感兴趣的目的地,而对于中短途自驾的自由行游客来说,城市周边游、乡村游颇受他们的青睐。假日期间,滨海广场、广仁路步行街、万达金街等街区游人如织,市民和游客们在特色街区中体验了芝罘特色的民俗文化、开埠文化,感受了“休闲芝罘”的独特魅力。尤其到夜晚,滨海广场灯光秀和喷泉、烟台山百年灯塔,在吸引市民和游客到海边赏月的同时,更体验了烟台的地标景色。

假日中秋市场购销火爆。振华、万达、大悦城等各大商超、城市综合体推出打折促销活动,吸引游客前往消费;毓璜顶宾馆、万达文华酒店等区内各大酒店也针对假日市场,推出中秋团圆家宴套餐,采取送月饼、打折等优惠活动吸引市民游客,中秋团圆饭餐饮预定火爆。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区文化和旅游局节前对重点文化旅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协调各企业提早策划文旅活动,强化措施、密切配合,并在小长假加大对文化旅游市场的监管和监控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多重市场监管保障假日优质化文化旅游服务,文化和旅游执法人员,坚守节日一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热而有序。小长假期间,我区未发生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事件。

新闻推荐

“首店经济”蓬勃发展,折射出中国消费市场三大信号

“夜经济”被点亮的同时,“首店经济”也在发光。蓬勃发展的首店背后,蕴藏着中国消费的新潮流、新密码,折射出中国消费市场三...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9月17日2016-12-15 23:43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节文旅市场供给丰富 市民和游客到海边赏月,城市书屋成为打卡必去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