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推动外资金融机构集聚,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 35项新措施力促金融改革创新

来源:烟台日报 2019-11-15 09:23   https://www.yybnet.net/

■在健全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方面,将大力推动外资金融机构集聚

■推进金融领域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方面,将实施外汇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实现申请主体网上业务申请“一站式”服务,实现外汇行政许可事项网上预审“一次办好”

■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方面,将深入推进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改革试点

■在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方面,将支持保险公司围绕片区内科技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创新知识产权保险产品,鼓励银行机构开展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本报讯(YMG记者刘洁通讯员王聪于英杰)力推金融改革创新,自贸区烟台片区再出实招。日前,烟台市出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金融领域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围绕“健全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推进金融领域政务服务流程再造、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建立完善金融风险防控体系”5方面制定35项措施,全面推动金融领域改革与创新。

在健全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方面,自贸区烟台片区将大力推动外资金融机构集聚。支持外资大型企业、金融机构设立小额贷款公司、民间融资机构等地方金融组织,由片区审批3亿美元以下注册资本的外资融资租赁公司。支持设立内外资商业保理公司,推动商业保理外汇管理、财政税收、融资渠道等政策创新。依托烟台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深化与上交所、深交所等境内外资本市场的战略合作,打造资本市场综合服务平台。

推进金融领域政务服务流程再造,自贸区烟台片区将实施外汇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实现申请主体网上业务申请“一站式”服务,实现外汇行政许可事项网上预审“一次办好”。实施企业涉外信息登记和修改便利化,将企业国际收支基础信息核查和修改权限下放银行。积极争取实现税务备案银行付汇的全程电子化网上办理。对地方金融组织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限时办结。支持国内外知名基金管理机构在烟台片区设立区域总部或分支机构,促进各类私募投资机构在片区内登记注册便利化。探索片区内企业在烟台辖内任一银行办理外债注销登记、境内直接投资基本信息登记、变更与注销手续。

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自贸区烟台片区将深入推进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改革试点。支持跨国公司在境内外成员企业间开展跨境人民币资金余缺调剂和归集业务。支持片区内银行按规发放境外人民币贷款。支持片区内金融机构按规开展跨境资产转让等业务时使用人民币计价结算,鼓励设立人民币海外基金。研究开展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试点工作,支持境外投资机构在烟台片区内发起设立私募基金。探索片区内非投资性外商投资企业按实际投资规模将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或结汇所得人民币资金依法用于境内股权投资。(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区文化馆举办“祖国在我心中”朗诵会

近日,莱山区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里一派热闹的演出景象,朗诵爱好者和区文化馆公益朗诵班的学员们正在借一场精彩的诗歌...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外资金融机构集聚,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 35项新措施力促金融改革创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