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今明两天烟台决战 山东业余足球总决赛缘何选中“南操场”

来源:烟台晚报 2019-12-07 15:33   https://www.yybnet.net/

YMG记者唐寿锐

代表着群众体育最高水平的山东省业余足球超级联赛总决赛将于今天在芝罘区人民体育场拉开帷幕。潍坊绝小鸭、滨州挚友、济南兴州与聊城传奇四支球队已经抵达烟台,今天将首先进行两场半决赛,8日中午12点30分举办三、四名决赛,14点30分进行决赛。记者了解到,最后的冠、亚军决赛和颁奖仪式将通过山东体育频道向观众直播,其余比赛将通过网络直播。

山东省业余足球超级联赛由山东省足球运动协会和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联合主办,鲁能体育产业公司承办,总决赛由烟台市足协和芝罘区足协承办。尽管没有烟台球队参加,但是山东业余足球超级联赛总决赛为何能选中烟台“南操场”,记者为您寻找这其中的来龙去脉。

烟台足球赛事组织能力名声在外

由于没有职业足球,烟台足球的影响力相对于同省的济南、青岛和淄博存在一定差距,但是烟台足球的赛事组织和承办能力却早已名声在外。

已经举办多年的烟台业余足球联赛、烟台足协杯赛、超霸杯赛以及劳动杯、八一杯、烟台杯等贯穿全年的赛事,早已成为烟台群众体育的“口碑”品牌赛事。无论从参赛球队的数量还是比赛持续的时间,都让没有职业足球的烟台足球爱好者们找到了自己的足球世界。如果说济南、青岛拥有拖家带口去球场给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的足球传统,那么烟台则有老婆、孩子在看台上给自己的老公、自己的父亲加油的足球氛围。良好的群众体育足球氛围的营造,得益于烟台足球协会多年来的积极开拓、规范引领,正是由于烟台足协出色的赛事组织和承办能力,才让烟台足球同样拥有一定的知名度。意大利球星巴雷西和韩国球星李云在等足坛巨星分别访问烟台足协进行交流合作,沃尔夫斯堡青训总监莱纳·克拉夫特慕名来烟台进行青训指导。在没有职业足球的背景下,这些认可更显得弥足珍贵。

除了在组织和承办本地的足球赛事之外,烟台足球这些年还积极“引进来”。中国足协“中华长寿杯”、全国女足邀请赛、山东省足球锦标赛、齐鲁超赛等多项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赛事均在烟台举办过,烟台出色的赛事组织能力受到了广泛好评。

火爆足球氛围引外地球友“神往”

说起与外界的交流,烟台足协在有限的条件下、一直致力于打造烟台足球的影响力,比如近几年的足协杯,烟台足协曾邀请潍坊、淄博以及威海当地的“顶级”球队来烟参赛,爆满的南操场、神似职业赛场的火爆氛围让外地球友感到不可思议,一段段小视频和图片就这样通过烟台足协的“朋友圈”打出了招牌。“早就想来烟台感受一下这里的足球氛围,说实话,尽管有思想准备,但是这么火爆还是没有想到。能够将业余足球的氛围搞成这个水准,烟台足协了不起!”2018年烟台足协杯开幕式,前来出席活动的鲁能名将宋黎辉对烟台足球氛围赞不绝口。烟台足协非常重视与外界的交流。这些年来,烟台足协每年都自费组织烟台足球爱好者前往友好城市韩国群山进行交流比赛,不仅在年轻人当中种下了两地的友谊之树,更加强了两地体育文化的交流,并促进了烟台和群山间的经贸合作往来。2018年5月,烟台足协组织前往罗斯托夫,参加了为庆祝俄罗斯世界杯开幕的“友谊杯”八国城市足球赛。今年10月,烟台足协还受邀赴武汉参加全国社区场地设施试点城市邀请赛,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比赛作风获得组委会好评。“我们都是业余球员,外出交流并不是为了成绩,而是出去看看外地的业余足球模式,加强学习,最终是为了烟台足球整体水平的提升。”谈及外出交流,烟台足协主席宋安立表示。

新闻推荐

王金永:见证全国房改“第一枪”

YMG记者杨健摄影报道从1986年烟台市被确定为全国房改试点城市并一举获得成功,到住房制度、住房保障机制上敢为人...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明两天烟台决战 山东业余足球总决赛缘何选中“南操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