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福山区开展“拓片技艺进校园”活动

来源:烟台晚报 2019-12-10 2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姜晓通讯员潘丹丹摄影报道)拓片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传授拓片技艺,传承非遗文化,6日下午,福山区文化馆与烟台市古籍保护中心的专家们,携手走进福山区西关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传统拓片技艺体验课。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们在快乐的拓片体验中学习非遗技艺,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过程中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树立非遗传承保护意识。

课堂上,老师详细介绍了拓片制作时使用的工具及制作流程。同学们仔细聆听老师的讲解,全神贯注观察老师的一举一动,并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开始了拓片制作。虽然同学们都是第一次接触拓印,操作起来却认真专注,个个都做得有模有样。创作完成后,孩子们欣赏着自己的作品,成功的喜悦漫上心头,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近年来,福山区文化馆将福山剪纸、梅花螳螂拳、传统绘画等公益培训活动纳入非遗保护的常态化工作,开展了非遗周末大课堂、非遗暑期大课堂等公益性课程,并与多家学校合作,开展非遗进校园、进社区、进兵营、进企业、进农村等系列活动,深受群众的欢迎和喜爱。接下来,福山区文化馆将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非遗传承保护宣传活动,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新闻推荐

区商务局组织企业参加烟台中韩跨境电商平台上线活动

本报讯(YMG记者徐睿通讯员唐磊)近日,由烟台市商务局和高新区管委共同主办的"烟台中韩跨境电商平台启动仪式暨中韩跨境电...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福山区开展“拓片技艺进校园”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