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战“疫”中的“幕后英雄”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0-03-16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尚在哺乳期的烟台市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缪淑妮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执勤。她说,虽然知道一线执勤有风险,而且自己还在哺乳期中,一旦感染将面临很多问题和困难,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冲到前面,与疫情战斗。

市院领导经过综合考量,未安排哺乳期女干警到一线执勤,缪淑妮参与一线执勤的申请被拒绝了。但是,热情似火的她并没有闲着,为防控疫情和检察工作顺利开展做了大量幕后工作。

考虑到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极度紧缺、采购不到的情况后,为了保障同事们的安全,她立即开始多方打听、联系购买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到处找渠道、问价格、看质量。功夫不负有心人,物资的事总算有了着落,最终缪淑妮向单位赠送了 500副手套、300个口罩、100个帽子、30个体温计等防护用品,执勤同事的安全在单位物资保障的基础上又多了一重防护。“前方阵地你攻,后方阵地我守”,她终于松了口气。

缪淑妮的对象在医院工作,因防控疫情春节后便没有再回家。她与对象两地分居,疫情期间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家庭。综合部门的工作千头万绪、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加班加点对她来说是常态,每天一小时的哺乳假自产假结束上班后几乎就没有休过。撰写领导讲话、制定有关方案、起草服务意见、开展创新工作、编发简报信息,上报材料,下发通知等等,没有一样是不费心费脑的。她的颈椎腰椎因长期从事文秘工作落下了“职业病”,即便如此,去年底她还连续加班两个多月,没有请假一次,没有抱怨一句,更没有耽误一项工作。

一个在吃劲的文秘岗位上工作了十年、奉献了十年的女干警,一个总是勤勤恳恳、默默奉献却从不夸自己半句的女干警,一个至情至善的女干警,她的忠诚、初心、无私与奉献,诠释了一名检察人的责任与担当。

生活中的缪淑妮特别善良热心,她还是一名中国雷锋报志愿者,多次参加敬老、扶贫等社会公益活动。 据了解,缪淑妮先后30 多次在水滴筹等救助平台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还悄悄结对帮扶了一名困难学生,鼓励她努力学习、改变命运。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给社会带去温暖。

常洪波孙美玲

新闻推荐

“线上”学习一个都不少 牟平派发412部平板电脑给困难学生

农村大众报烟台讯(记者郭杰通讯员曲振王荀)“有了平板电脑以后,俺家孩子在家上网课学得可认真了!”3月11日,家住烟...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中的“幕后英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