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是党员就要越是艰险越向前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0-03-17 00:44   https://www.yybnet.net/

腊月二十九,本是家家户户准备过年的时刻。但是,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区分局文化路派出所所长矫捷却和一位老民警来到了文化路辖区一个新开的商场,一是要看看这个商场秩序怎样。二是听一位从武汉回来的大学生讲了武汉的一种病情,他们要到商场叮嘱经理几句,早早做好节前各种应对措施。

在商场看到各个柜台前的顾客井然有序,临行前,矫捷又叮嘱了经理几句,才放心地回派出所了。这天晚上,他又到各个警务室、各个小商场转了转,已是深夜11点钟了,晚上也没有回家。

正月初二晚上,矫捷接到上级的指令,需要人员到疫情监控点执行任务。接到通知的第二天,他便带领主动报名参战的辅警于德全和何飞赶到监控点执行隔离任务。矫捷和两名辅警面前有未知的危险,但是,三人二十多天来一直坚持战斗在疫情第一线,从未退缩。

矫捷家有老人需要照顾,但是,想到危险的疫情,他全然不顾。当有人问他:“为什么不换别人?”他回答:“共产党员就应该时刻听从党的号召,越是艰险越向前。如果有传染,只能传染我一个人,如果换了别人,又要多传染一个人。”在矫捷的带领下,辅警于德全和何飞也毫不示弱,一直坚持到任务完成。他们说:“我们回去也怕传染到别人,我们一直在这里,就不会交叉感染,疫情不散,我们也不散!”

在隔离点,矫捷每天和隔离人员吃完盒饭要面对监控,察看这十几个隔离人员的表情,稍一发现他们的情况浮躁着急的样子,就对他们做思想工作:“现在是特殊时期,隔离也是对你们和家人负责。”他担心这些人情绪再有波动,再三叮嘱:“隔离不仅能有效阻止病毒传播,更能在第一时间为你们提供及时的医疗救助,你们在这里一定要好好配合,不要害怕,要感谢党和政府,相信党和政府的力量,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疫情发生后,矫捷上门劝导隔离者 12 人,参加疑似病例隔离点执勤20 天,调解纠纷6 起,每天巡查网格哨所28处,他已经22天没有回家了。

矫捷坦言:“ 与这些亲密接触者面对面劝导,感染风险大,要承受非常大的心理压力,这一切都得自己扛着,不想让领导、家人和同事们担心。”这就是一位战斗在疫情第一线共产党员的心声!【贺宝璇】

新闻推荐

烟台依法护航复工复产 志愿律师服务团让企业“心里更踏实”

□记者董卿从春龙报道本报烟台讯作为“烟台市疫情防控志愿律师服务团”375名志愿律师之一,山东星河泰律师事务所主任...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是党员就要越是艰险越向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