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烟台60家重点医药生产企业全部复工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3-27 05:08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地对药品特别是抗病毒药物的需求量增加。连日来,随着企业陆续开复工,源源不断的防“疫”物资被送往一线,以烟台特有的方式助力防“疫”阻击战。据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统计,截至目前,全市60家规模以上重点医药生产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工率达到100%。

2月17日上午,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厂区,一片繁忙景象,科研人员和生产线操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开始生产工作,从药物检测到生产灌装,环环相扣,一丝不苟。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雪洁告诉记者,为了尽快复工,公司启动了“小方舟计划”,迅速汇总返岗员工行程,由公司统一班车将员工接回,如今生产一线的100多名员工已经过严格的身体检查,全部上岗。自2月10日以来,先后生产几十万支麦通纳、绿汀诺药物,全部发往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烟台鲁银药业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予以响应,从2月10日起组织复产复工,全力保障药品供应。

以上只是烟台医药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为了支持医药企业开工和扩大产能,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还开通了24小时绿色通道,启动急需医疗器械特殊管理措施。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和生产备案、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网络销售医疗器械备案,即时受理,24小时完成审批。截至目前,已经为43家企业54个产品快速办理了业务,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保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秦雪丽通讯员孙洪安宋吉利

新闻推荐

森林防火警示窗随手丢弃烟头引发山火

目前正是春季少雨的时期,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也许一个已经踩灭的烟头,也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3月17日,烟台发生一...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胜利九号完成坞修2020-03-25 04:56
评论:(烟台60家重点医药生产企业全部复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