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构建社区党员教育管理“新格局” 世回尧街道第二期“社区书记脱口秀”开讲

来源:烟台晚报 2020-08-04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王艺璋)为进一步凝聚社区治理活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世回尧街道从抓教育、抓管理入手,着力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定期举办“社区书记脱口秀”活动,引导社区党组织书记静下心来思考工作,面对面交流分享经验,探讨新思路,增强针对性,努力构建党员教育管理“新格局”,让社区党员有更多的认同感、归属感。

7月29日,世回尧街道第二期“社区书记脱口秀”在电子商务产业园会议室举行,10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齐聚一堂,围绕社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谈思路谈举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出席并现场点评。

各社区书记结合辖区党员整体情况、结构特点,从党员怎么管、资源怎么用、活动怎么办等方面,就如何发挥片区党建优势,构建党员教育管理“新格局”,提升社区党员的服务力、凝聚力、创新力展开研讨,把日常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摸索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共享。研讨现场,大家相互点评,踊跃发言,献计献策,碰撞出最接地气的党员教育管理办法。

世学路社区把党员教育管理与“睦邻益家·文明世学”党建品牌深度融合,努力实现教育管理“一手抓”;世联社区以“融入—凝心—赋能”为着力点,调动退役军人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军人队伍正能量;惠安社区利用“先锋跑腿代办站”,定期对年老体弱、重病在床及困难党员入户走访,送学上门,保证党员教育“不掉队、不漏学”。

活动最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对各社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探索与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社区党员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必须充分认识到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持续开展好社区党员教育管理这项工作;做好摸底工作,要全面掌握社区党员动态,及时补充和更新党员信息资料,完善党员基本台帐,确保摸底排查工作不留死角;唤醒党员初心,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政治生日”、重大节日等时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服务大使贴心服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本报讯(芝罘融媒记者云全通讯员凌云)为更好地开展服务大使工作,切实为我区外资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贴心服务,打造良...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构建社区党员教育管理“新格局” 世回尧街道第二期“社区书记脱口秀”开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