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落户高新区福山园,全区世界500强企业数创新高—— 我区再添世界500强企业

来源:烟台晚报 2020-10-16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智造芯城再添世界500强—— 继德尔福、宝钢、博世华域、上汽等投资项目落地以来,日前,又一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落户高新区福山园,并完成工商注册。我区世界500强企业数目再创历史新高。

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项目由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隶属国资委直管的央企、世界500强企业——中冶集团控股的子公司。中冶集团(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综合实力最强的现代钢铁技术服务企业,公司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曾先后参加过武钢、马钢、攀钢及宝钢一期、二期、三期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并承建了上海地铁一号线工程、上海通用汽车工程、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等市政、水利、电力、化工、民用领域众多跨地区、跨行业的重点工程项目。

公司计划投资2亿元人民币,租赁鲁宝钢管5000平米厂房进行建设,主营业务为专用及通用设备制造、特种设备改装、配件生产等,是机械制造及加工企业专业的协作单位和配套企业。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税收1500万元。

“智造芯城”指挥部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园区发展目标及功能定位,加速推进规划设计、园区建设,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时刻保持全速奔跑的“热度”和“速度”,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依据“智造芯城”发展规划,我区计划在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福山片区)等园区先行释放工业用地约5200亩,修建路网管网21公里。目前园区已配套中古路、福汇路、磁阳路等8条重要道路;计划启动磁阳路、规划横一路、规划纵一路等9条道路的修建工作,推进中南高科二期、自行式平台车等6大项目地块场地平整,为下步土地收储、熟化和征迁打好基础。同时,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化运作,创新投资运营机制,目前已就“智造芯城”基础设施合作开发事宜与中交集团签订框架协议,投资概算超百亿元,全力打造智能化园区。

抢抓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福山片区和市级轨道交通产业园发展机遇,我区大力实施标准地招商,目前已落户延锋汽车智能座舱、坤泰汽车内饰件产业园等总投资315亿元的26个重点在建项目,储备了盾构机、联想科技城等总投资超过410亿元的18个重点在谈项目,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桥头堡、先进制造集聚区。

目前,北部智造芯城,工业企业近600家,其中世界500强投资项目35个,大型央企投资项目19个,以8%的土地创造了全区80%的工业总产值和利润,是全区经济结构最优、质量最高、效益最好的板块。

新闻推荐

塔山南路与观海路交叉口立交桥今日通车 观海路主线下穿,辅道与塔山南路平面交叉,实现“当年设计施工并通车”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李冰通讯员潘杰霍延丽摄影报道)昨日开始,莱山区塔山南路与观海路交叉口的立交桥主路开始拆除围挡,一条...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区开展义诊活动2020-10-16 09:37
评论:(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落户高新区福山园,全区世界500强企业数创新高—— 我区再添世界500强企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