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福山19个老旧小区将焕新颜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2-24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潘丹丹 摄影报道)早春风光好,家住福山区清洋街道银河南小区的居民曹述俭,每天都要在午饭后,下楼遛遛弯,改造完成后的小区面貌一新,人的心情也变得舒畅。老旧小区“蝶变”,带给居民的不仅仅是更加惬意的生活,还有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变化非常大。”曹述俭告诉记者,银河南小区是福山区典型的老旧小区,始建于1998年,共有十五栋居民楼, 500多户居民,由于小区基础设施配套比较薄弱,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问题逐渐暴露出来。去年九月,小区得益于福山区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改造工程正式启动,管网改造、路面硬化、楼道墙面粉刷、路灯、监控安装等工程已经完成,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福山区结合市级相关工作要求,成立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协调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总投资1302万元,完成了868户、9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项目涵盖了整修小区道路、绿化补建、雨污分流、配备环卫设施等3大类18小项。

今年,福山区将探索市场化模式,对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分批分期进行改造。今年6月开始,将先行启动技校家属楼、一中家属楼等19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主要包括路面硬化、雨污水管网维修、配套环卫设置、补种绿植等,可为6600余户群众创造舒适宜居的美好生活环境。

未来生活的蓝图更加美好。福山区未来5年有序完成投资500亿元,到“十四五”末,夹河新城、智造芯城初步建成,中部老城老旧小区基本改造完成,“断头路”“卡脖路”全面打通,内夹河水清岸绿景美,人们生活更加宜居。

新闻推荐

烟台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省委关于烟台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李仁)2月23日下午,烟台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关于烟台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福山19个老旧小区将焕新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