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300余家公共场所单位接受监管培训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5-03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张鹏)日前,由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和芝罘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芝罘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暨化妆品经营使用领域安全生产法规培训会议正式召开,落实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等级管理、化妆品监管及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提高经营主体法律意识,规范从业行为。芝罘区300余家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参会,450余人接受培训。

会上,芝罘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吕伟对芝罘区化妆品监管现状进行了分析点评,市市场监管局化妆品科刘洋详细解读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对于市面上化妆品宣传中出现的“零添加”“纯植物”等误导消费者的内容进行释疑,并指出化妆品由其本质决定,无法实现成分零添加、纯植物,对于违规违法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

“在对美发店所使用的化妆品进行检查时,有的经营人员竟不知道染发剂属于化妆品,这说明从业人员对法律法规的了解是极其缺乏的。”刘洋说,在查处过程中,部分店家的化妆品出现了过期、无中文标识等问题,有的经营者以“非卖品”和“自用”为借口逃避处罚,这在法律面前是行不通的,在接下来的监管过程中,将依法对这类情况进行查处。

据悉,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属于公共场所的一部分,面向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管问题,芝罘区卫计监督所所长付竹霓通过对2020年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的总结和对2021年卫生监督重点工作的部署,向公共场所及经营者卫生管理提出要求。她介绍,目前,芝罘区共有公共场所2000余家,在全市占比已超三分之一。随着经济复苏,各场所接待的客流量日渐增多,同时也带来了多重传染病风险因素叠加,公共场所应熟悉相应的卫生法律法规,依法经营,确保消费者的卫生健康权益不受损。

为了杜绝无证经营的现象,芝罘区卫计监督所为经营单位开辟了办证的“绿色通道”。据介绍,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芝罘区推进网上办理、容缺受理一系列服务举措,充分发挥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的主力军作用。并且,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现行政执法全程留痕、可追溯。

新闻推荐

莱山聚焦打造“烟台城市形象展示区”目标,深入推进净化提升、绿化提升、美化提升三项工程 “网格化”治理提升城市品质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徐睿通讯员振兴永明圣洋摄影报道)昨日上午,记者在迎春大街、观海路、港城东大街等多条路段看到,高压冲...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00余家公共场所单位接受监管培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