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航院社区党委书记刘媛媛 五一不休息 遗憾假期不能陪女儿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5-06 07:32   https://www.yybnet.net/

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郭小鹏 摄影报道

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对航院社区党委书记刘媛媛来说,与工作日并没有什么不同,甚至更加忙碌,民意诉求走访摸排、疫苗接种、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在东山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每日汇总问题、建立信息台账、及时准确上报,工作虽多但也显得有条不紊。

“‘五一’期间,我们累计完成了500多户居民的入户走访,收集各类诉求和问题50余条,清理乱堆乱放、卫生死角近20处,解决了不少群众反映的焦点问题。”刘媛媛说:“利用假期真是为居民做了不少实事,还联合‘双报到’单位市财政局为居民安装了5把休闲椅,哪怕没休息也不会觉得有遗憾。”

“五一”假期,滨海广场、第一海水浴场、东炮台等景区迎来人流高峰,为打造一个优美的景区环境,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刘媛媛带领社区党员志愿者以滨海北路、二马路、虹口路等路段为主要区域,广泛开展卫生清理活动,并积极发放《致辖区居民的倡议书》400余份,号召门头网点、企业行动起来,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要求,自觉做好卫生清理、绿化维护、乱停车劝离等工作,共同维护美丽烟台的良好形象。

“居民看到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和党员带头开展卫生清理,积极性就被调动起来了,我们依托网格先后发动了40余名楼片长和近100名群众,做好各自楼片的管理,为我们查找问题隐患提供了抓手。”刘媛媛介绍道,“五四青年节当天,我们组织烟台大学、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为基层治理注入了青春活力。”

刘媛媛每天来得最早,走得最晚,晚上10点多才下班,这是工作常态。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工作,她逐户核实人员信息,每天在群里不厌其烦地宣传最新政策,不少居民感慨“要不是认识你,还真以为你是个老太太。”这句看似调侃的话语,也道出了刘媛媛工作的细致入微。“疫情还没有走远,大家早一天接种,都是给家人、给社会最好的保护。”假期里,她手把手教在线预约,点对点电话提醒通知,先后帮助200余名工作日没有时间的在职人员完成接种,进一步筑牢防疫阵线。

采访接近尾声时,她深感歉疚地对记者说:“今年‘五一’唯一的遗憾,可能是又爽约了,没能陪女儿出去旅游,但是相信她也能理解我。”说罢,她便又迅速投入到新一轮工作中。

新闻推荐

出站好难,200米路排队40分钟 游客期待火车站停车场管理更加便民

昨天,有市民向烟台民意通6601234反映,烟台火车站广场出站非常困难,“从停车位到出口,不到200米的路,排队排了40多分钟,满停车场...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疫苗接种,不停歇2021-05-06 07:16
猜你喜欢:
评论:(航院社区党委书记刘媛媛 五一不休息 遗憾假期不能陪女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