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开启研学新样本 50多名中小学生体验“海丝历险”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5-07 04: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烟台5月6日讯(记者秦雪丽张菁杜晓丹钟建军)乘风破浪,扬帆起航!5月1日,“出发吧,船长!海上丝绸之路历险记”蓬莱精品研学旅行线路开团,来自烟台各个学校的50多名中小学生来到人间仙境蓬莱,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探索古登州的商贾繁华,感受古代东西方文化贸易的碰撞,感悟古人智慧。

本次研学活动由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烟台融媒中心承办,烟台蒲公英少年研学中心执行,旨在促进书本知识和旅行生活的深度融合,让广大中小学生在研学旅行中感受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感受革命光荣历史,通过行中学,学中游,拓宽旅游广度,挖掘研学深度。

本次研学的学生以小学高年级学生、初中生为主,经过欢声笑语的一段车程,小船员们顺利到达国家5A级景区蓬莱阁,在人间仙境探索知识,迎接挑战,开启一场海丝之旅。

作为国内第二个陈列古船的专题性博物馆,蓬莱阁景区内的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吸引了小船员们的目光,圈粉无数。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小船员们认真听讲了古代造船技术和知识,并通过一件件的出土文物和史料记载,了解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风土人情,感受古代海上贸易往来的繁华。看着一艘艘从海里打捞出来、历经风雨的古船,小船员们兴奋不已,不仅增长了知识,而且开阔了眼界。

温故而知新,为增强孩子的动手能力,参观之余,蒲公英少年研学中心的辅导员老师们,带领孩子们现场制作航海指南针,在玩中学,学中玩,轻松愉快地掌握航海知识点和海丝文化。

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海上丝绸之路历险记”还开启大型情景模拟,孩子们分团队活动,选举船长,在船长的带领下,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通过食物、水、药材、陶瓷、茶叶等生活用品及特色物产的购置准备,锻炼孩子运筹帷幄的能力,培养孩子全局观;通过遭遇暴风雨、海盗等危险情景,锻炼孩子的勇气及处理问题的能力;通过与沿线国家的“物物交换”,让孩子们了解异域风情和物产,感受古时贸易。

人间仙境、物华天宝。研学旅行,蓬莱是一块难得的沃土。蓬莱素有人间仙境的美誉,自古有“海市蜃楼”奇观和“八仙过海”美传,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生态优良、资源富集,是国内著名滨海旅游目的地。拥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处、5A级景区2处、4A级景区3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处,有15处烟台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蓬莱区委、区政府把旅游作为八大产业之首进行谋划,以全域旅游为抓手,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和转型升级。为进一步打造精品研学线路,展现文化蓬莱魅力,近日,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推出发布了“寻觅仙踪”六大精品研学线路,即《出发吧,船长!海上丝路历险记!》《与英雄对话,我是小小戚家军》《乘风破浪!遇见海底奇妙夜》《我是小工匠,擦出非遗与科技的火花》《一颗酿酒葡萄的环球之旅》《寻觅全域蓬莱,点燃红色梦想》,六大研学旅行线路一经推出,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立足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文化,与校园课本紧密结合,在推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同时,为全域旅游赋能,蓬莱开启了研学旅行市场新方式。

新闻推荐

疫苗接种,不停歇

本报讯(芝罘融媒记者晓娜云全通讯员阎佳建军摄影报道)“五一”假期,我区疫苗接种不打烊。各街道均设置1-3处临时接种点,并在...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五一”旅游答卷2021-05-06 07:29
猜你喜欢:
评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开启研学新样本 50多名中小学生体验“海丝历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