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文旅市场回暖,131万游客乐游烟台 21家景区实现营业收入12656万元,300余项活动为游客奉上文旅盛宴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5-07 04:46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秦雪丽

通讯员旅宣

五一小长假,烟台文旅市场全面升温、加速回暖。全市重点监测的21家景区共计接待游客131.6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2656.36万元。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了以“胶东红潮致敬百年”为主线,以“春风行动温暖基层”为重点的“六大系列”300余项文旅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共赴“诗与远方”的文旅盛宴。

这个五一,全民“唱响”胶东红色文化 以“胶东红潮致敬百年”为主题主线开展的红色演出、红色展览、红色电影、红色宣讲、红色线路等活动演绎百年风华,全面展示了烟台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

假日期间,一系列红色歌曲、红色电影和红色宣讲活动,让市民游客在红色文化中唱响红色烟台、致敬光辉岁月。全市专业艺术院团、市县文化馆系统组成文艺轻骑兵小分队,通过进景区、进大集、进社区、进工地、进军营,把最美的歌声献给劳动者;市总工会与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场红色电影进基层活动,推出10个类别影片的公益放映;市博物馆、雷神庙战斗纪念馆、地雷战纪念馆等10余家红色文化场馆联袂推出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带领市民游客重温光辉历史画卷。

为了给市民游客提供多元的红色文化研学体验,丰富红色文化内涵。市文旅局推出8个系列、20条“仙境观澜”红色+文化、“乡土乡情”红色+乡村、“颐心养身”红色+康养等“红色+”主题线路,吸引广大市民游客在享受山海仙境的同时感受红色情怀、开启荡涤心灵之旅。市县两级依托专题展、图片展、报纸展、版画展、连环画展等多种载体推出红色题材展览。

这个五一,全民收获惠民促游红利

围绕“烟台人游烟台”,市文旅部门组织实施了多项惠民举措。假日期间,集中发放了100万元五一文旅惠民消费券,“惠”及书店、文化培训、电影院、剧院、旅游景区、文化娱乐等10余种文旅企业,助力市民游客超惠玩五一;滨海一线两条“直通车”线路、蓬莱景区专线旅游巴士、蓬莱区内“一票制”旅游观光巴士,让市民游客低价畅游“仙境海岸”;“赶文化大集建美好乡村”文化服务活动在20多个农村如火如荼开展,市民游客对蓬莱大柳行镇齐家沟村的第二十届迎春文化节等30余场特色文化惠民活动产生热烈反响;市直公共文化场馆夜间延时开放至晚8点,助力城市夜间经济繁荣。

假日期间,休闲踏青持续升温,市文旅局利用烟台特色景区、自然生态、历史文化、康养健身等资源,推出系列短途近郊乐游项目,成为赏花踏青“打卡地”,让广大市民游客领略“春游烟台”的N种方式。同时,在演艺、非遗、文创、美食、葡萄酒中开展的“五进景区”活动广受好评,非遗文化、玩转文创产品、听曲看戏、品葡萄酒、尝美食等文化大餐让游客流连忘返。各景区围绕亲子研学推出海洋、葡萄酒、甲骨文、恐龙等多主题研学之旅,为不同年龄段的游客打造“内涵”春日。

这个五一,全民共享安定文旅秩序

节前,市文旅局对各A级景区执行“限量、预约、错峰”以及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要求,提前预判确定客流量较大景区,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节中,围绕A级景区流量控制、设施设备安全、旅游市场秩序、疫情防控等重点事项,强化执法检查、驻点督导、应急值守、舆情投诉处理、宣传引导,营造文明旅游假日氛围。

为保证文旅市场安定有序,针对“不合理低价游”问题,市文旅局出台五一假日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方案,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暗访等,严查“不合理低价游”、严查购物场所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假日期间,全市共出动检查组291个、出动人员848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和单位627家次,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序。

新闻推荐

烟台消费市场活力十足64户企业五天销售3.43亿

本报烟台5月6日讯(记者赵玲玲通讯员牟小龙)记者从烟台市商务局获悉,为全面激发五一假期消费潜力,积极推动惠民生...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旅市场回暖,131万游客乐游烟台 21家景区实现营业收入12656万元,300余项活动为游客奉上文旅盛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