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2021烟台中考招生咨询会16日举行 一站式了解中考,零距离感受高中办学魅力,广大考生家长可免费参加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5-07 05: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烟台5月6日讯(记者李楠楠)又是一年中考季!中考被喻为“人生的第一次选择”。中考季,如何为孩子选择学校成为家长们最关注的问题。当前,新高考改革赋予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化发展的动力,也引导普通高中育人方式的变革。在此基础上,烟台在逐步打造品质过硬、特色鲜明的高中,积极探索更加完善有效的创新人才培养路径。

为了给港城初四考生、家长和高中、中职学校、国际学校搭建一个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科学有效地填报中考志愿,今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将于5月16日上午(周日)在芝罘区万达广场举行2021年烟台中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帮您省时省力,一站式了解中考升学!

届时,将邀请烟台市各重点高中、以及中职院校、国际学校等数十所港城名校到场与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让广大家长“零距离”感受各个高中的办学魅力。中招会将聚焦中考升学热点,聚焦学校办学特色、办学优势、新高考改革等家长关注的话题,揭秘一所高中的特色化发展之路。

烟台中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将通过普通高中、中职学校的现场宣讲、解读,为考生和家长解疑答惑,给他们提供有价值、有意义的志愿填报参考,为双方搭建一个可靠、便捷、放心的面对面沟通平台,也是各个高中学校、中职学校面对众多考生和家长的一个形象展示的舞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还将现场视频专访各个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就学校办学特色、育人理念等进行全面解读。

2021烟台中考招生咨询会 时间:5月16日(周日)9:30—14:30

地点:芝罘区万达广场

电话:18561000793

中考公益活动,广大考生家长免费参加。

中招会防疫须知

1.本次展会严格遵守烟台市各部门防疫防控新要求。与会家长、老师、工作人员均需出示健康码。

2.展会将严格控制会场内人数,谢绝中高风险地区家长进场。

3.家长及老师进场须按规定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进场前必须进行体温检测。

4.体温超过37.3℃者谢绝进场,逛展期间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和展会工作人员联系。

中考答疑 今年开发区两所高中是划片招生还是自由报考?

有家长咨询:开发区第二高中今年招生吗?两所高中是划片招生还是自由报考?

据了解,烟台开发区王懿荣高级中学(烟台开发区第二高级中学)是优化烟台市教育资源布局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位于长江路以南、湘潭路以西,学校用地面积约115亩,建筑面积约8.8万平方米,设置60个教学班,可容纳3000名学生就学,新学校的建成将惠及全区。目前,该项目主体施工全部完成。

自学校封顶以来,烟台开发区教育分局超前谋划,统筹学校建设,强化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日常工作对接,将重安全、抓进度、严管理、保质量作为工作标准,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工作,确保王懿荣高级中学秋季新学期落成启用。届时,区域高中教育将步入互促共鉴、优质多元新发展阶段,奠定“双雄并立”新发展格局,极大满足广大居民的热切企盼。

针对开发区新高中是否招生以及两所高中划片招生还是自由报考的问题,记者联系了烟台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工作人员答复:新高中今年9月招生,两所高中具体的招生模式目前还没有定下来。待政策一公布,媒体将及时发布。

莱山籍学生在芝罘上学报考烟台一中执行什么政策?

有家长咨询: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学生,户籍是莱山,报考烟台一中是按照户籍归到四区招生还是按学校归到芝罘区招生?

据了解,2018年底,烟台市实行了市区高中阶段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将烟台一中、烟台三中、烟台四中、莱山一中、牟平一中、牟平育英艺术中学、烟台城乡建设学校、烟台工贸学校上收到市级统筹管理。管理体制改革后,四区普通高中招生是广大市民普遍关心的话题。

2019年烟台一中、烟台二中、烟台三中、烟台四中、莱山一中、牟平一中、牟平育英艺术中学7所市属公办高中面向四区统一招生。其中烟台一中实行四年过渡期,过渡期内维持烟台一中在芝罘区的招生规模,过渡期满执行与其他学校同样的招生政策。2019年,烟台一中保持在芝罘区800个招生计划的基础上,增加1个教学班(50人)的招生计划,面向其他三区招生。

2020年烟台一中在过渡期内(2019年至2022年)维持在芝罘区的招生规模,继续面向芝罘区招生800人,面向莱山区、牟平区、高新区三区招生50人,两个国际班面向全市招生60人。

针对家长咨询的问题,记者咨询烟台一中相关负责老师。答复:“该考生户籍在莱山区,学籍在芝罘区,不管按照哪个条件,他都可以报考烟台一中,一般来说是按照在芝罘区考生来对待。”

新闻推荐

2021烟台中考答疑群 备考报考疑难一站式解答

相关链接2021烟台中考答疑微信群2021烟台中考答疑QQ群2021年烟台市中考进入倒计时,在助娃备战中考的重...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烟台中考招生咨询会16日举行 一站式了解中考,零距离感受高中办学魅力,广大考生家长可免费参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