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蓬莱新闻 > 正文

蓬莱“烹制”雅俗共赏“文化大餐” 广覆盖、多种类、多层面的文化惠民活动,满足不同群众的精神“味蕾”

来源:烟台晚报 2017-09-22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李珑通讯员高林衣丽功信乃栋摄影报道)伴随着优雅的音乐,女演员踮起脚尖在同伴双肩起舞,旋转、跳跃中将芭蕾舞揉进传统杂技;在充满灵韵色彩的闪烁灯光中,四名演员高空抛接炫“球技”,道具的多元变幻彰显出节目的立体多维;9个身穿民族服装的小姑娘,一边跳起富有动感的舞蹈,一边抖动手中的空竹,演绎抖大盖、抖嘟噜等老北京绝活……9月21日上午,一幕幕惊险刺激的高难度杂技场景在蓬莱市体育馆内精彩上演。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优秀杂技节目惠民演出正在这里举行,《勇者无惧———蹬人》《抖空竹的小妞妞》《连年有余--男女对手》等优秀杂技节目,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掌声不断。

与此同时,在蓬莱市第二实验小学东校区,一场魔术支教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魔术师变戏法似的精彩表演点燃班级气氛,在场的小学生时而开怀大笑,时而屏气凝神,更有几名学生按捺不住好奇心走上讲台与魔术师进行现场互动。“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魔术师变戏法,今年是第一次亲眼看到表演,还能学上一招两招,回家一定要演给爸爸妈妈看!”学生王昱函称。

能登大雅之堂,亦上百姓土墙。作为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和蓬莱市文化惠民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优秀杂技节目惠民演出和魔术支教两项“压轴”活动,把高水平节目从华丽的舞台搬到群众身边。当天的两项活动让群众坐在家门口便观赏到国家级高水平杂技节目,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此项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杂技、魔术等传统文化的关注,为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搭建起百姓舞台。文化惠民不局限于比赛期间。蓬莱市开展广覆盖、多种类、多层面的文化活动,实现一年四季都有好“戏”。品牌活动丰富多彩,蓬莱打造了“吕剧精品展演”、“镇街精品文艺节目巡演”、“仙境之夏”等10多个品牌文化活动,年均演出超过3000场。文化设施升级完善,体育馆、文化馆、美术馆、胶东民俗文化博物馆等公共文化设施陆续向市民免费开放,12个镇街综合文化站、50余家农家书屋遍布村镇角落,基层文化“堡垒”覆盖率达100%。文化惠民不留死角,组织文化小分队将“短精快”的文艺作品送到“田院三头”,使身有残疾、年迈体弱的老党员、道德模范、退伍军人在家门口感受到文化浸润。

既有“下里巴人”,也要“阳春白雪”。8月23日,一场名为“戴你唱歌·私人订制”的音乐盛宴在蓬莱文成城堡举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领衔,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等地的20余位青年歌唱家倾情献艺,从独唱、二重唱到四重唱、合唱,从传统曲目到现代风格,一首首经典歌曲让近千名蓬莱市民沉浸在高雅艺术带来的愉悦中。文化活动普惠大众,高雅文化在蓬莱也逐渐贴近群众,正成为人们文化生活的一种潮流和时尚。今年以来,中国国家交响乐合唱团在蓬莱举办“感悟论语”交响乐音乐会,用简约﹑庄重﹑纯粹的声乐形式,将先秦儒家经典的深邃思想表达出来,让群众在接受高雅艺术熏陶的同时体悟传统价值观的深刻内涵。烟台华韵民族乐团环渤海四省(市)巡演音乐会将蓬莱作为巡演的第一站,散发着胶东大地泥土芬芳的民乐作品,以不同风格和形式展现出民族音乐的多姿多彩,为蓬莱市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的高雅文化大餐。

新闻推荐

公安部喊话校车司机:须时刻绷紧安全弦

随着秋季新学期的到来,一辆辆校车重启忙碌模式。学生的出行安全关乎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安宁。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校车重大事故和接送学生车辆违法案例,以此加强警示教育,提醒接送学生的车辆驾...

蓬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莱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蓬莱“烹制”雅俗共赏“文化大餐” 广覆盖、多种类、多层面的文化惠民活动,满足不同群众的精神“味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