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蓬莱新闻 > 正文

蓬莱党员“一对一”帮扶贫困户,送“鱼”又授“渔” 争当群众“带富人”

来源:烟台日报 2018-02-08 09:25   https://www.yybnet.net/

“大娘,身体好些了吗?”近日,蓬莱市民政局的干部宫文超来到该市大辛店镇西沟刘家村的“亲戚家”串门,和他“结亲”的是村里的贫困户孙淑花,这已经是宫文超第三次来到她的家中走访慰问。90多岁的孙淑花,老伴已经去世,自己因患病生活困难,是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之一。“我这‘亲戚\’经常打电话关心我的身体,还隔三差五的给我送生活用品。”孙淑花聊起这位新认的“亲戚”,满口赞扬。

干部与贫困户“认亲帮扶”,是蓬莱市正在开展的干部结对帮扶活动。去年10月以来,该市4436名干部与3700多个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从就医、就学、就业、社保等多个方面,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谋划脱贫致富之策,干群合力攻坚拔穷根。“帮扶干部每年至少要入户4次,每月至少电话联系1次,了解被帮扶人家庭成员、健康状况、致贫原因、收入来源、脱贫状态、诉求愿望等信息,为贫困户送去服务和温暖,立竿见影的改善贫困户生活现状。”蓬莱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入冬以来,该市机关干部累计走访贫困户上万余次,解决冬季取暖、农产品销售、手续代办等实际困难数百个。

寒冬未去,蓬莱市结对帮扶贫困户微信工作群里,已经充满浓浓的春耕气氛。群里的扶贫干部们,围绕新一年如何做好贫困户的春耕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安排技术人员到贫困户地里做果树管理指导,帮助贫困户学习家禽养殖技术,鼓励贫困户入股合作社参与分红……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道出了新一年扶贫工作谋划。让贫困户在脱贫致富道路上收获“鱼”,学会“渔”,蓬莱市围绕衣食住行、就医就业就学、促进增收等方面,通过送政策、送技术、送项目,不断增强贫困户脱贫增收本领,拓展困难群众脱贫渠道。

不仅要解决眼前的困难,还需要增加收入来源。蓬莱市北沟镇冶王村年过八旬的老人张会平,常年疾病缠身,没有劳动能力。他的结对帮扶干部夏成宏帮助她申请了危房改造,几十年的破旧老房子变得焕然一新。为了让老人有持续的收入来源,夏成宏鼓励她加入了村里的农机专业合作社,这样每年都可以得到固定的分红收入。“做梦也没想到这把年纪了还能当股东,以后的生活再也不用愁了!”张会平激动地说。“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一对一”帮扶凝聚各方力量,让每名贫困户都有致富的领路人。在组织机关干部结对帮扶的基础上,蓬莱市还动员企业积极参与“百家企业联贫困户”活动,全市107家工商联会员企业与125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建立结对帮扶档案,每年为每个贫困户至少提供帮扶资金2000元,募集善款150多万元。调动社会团体的力量,发挥工青妇、残联等群团组织优势,定点联系帮扶农村贫困人口,“金晖助老”、“贫困助学1助1”、“牵手关爱行动”、“雨露计划”、“金秋助学”等一系列活动,将温暖和爱心送到贫困户的家门口。YMG记者郭超通讯员高林韩乃栋

新闻推荐

蓬莱1.8万余名儿童享健康管理服务

本报讯(YMG记者王文通讯员董婷婷)0-6岁儿童健康管理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蓬莱市将0-6岁儿童健康管理列入为民办实事,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以儿童预防接种为契机,对...

蓬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蓬莱党员“一对一”帮扶贫困户,送“鱼”又授“渔” 争当群众“带富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