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蓬莱新闻 > 正文

三名困难考生报名求助 希望爱心人士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8-06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刘晓阳通讯员李学良)连日来,烟台晚报与市慈善总会再次联合开展了2018年度高考助学———“温暖烟台·情系学子”大型慈善救助圆梦活动,助即将实现大学梦想的寒门学子一臂之力。目前,今年寒门学子报名已经截止。今日,本报公布三名考生的求助情况,希望有爱心的人伸出援手,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

065号考生来自蓬莱市刘家沟镇,自幼父母离异,家处农村,任何开支皆由母亲一人承担,且母亲文化浅薄,在家务农,由于多年的劳累,身体状况十分差,农业收入微低,大学期间的高额学费和生活费,使得原本就经济困难的家庭更加贫困。今年高考,065号考生的成绩为理科458分,报考了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066号考生来自芝罘区奇山路,家里066号和哥哥兄弟二人,母亲前些年与父亲离异,奶奶患有精神疾病,爸爸双侧股骨头坏死,没有工作能力,家里靠政府的救助度日。现在066号考生马上就要上大学了,成了家里新的难题。066号考生今年参加高考的成绩是理科439分。

067号考生来自栖霞市翠屏街道,父亲身体一直不好,需要药物维持,几乎隔几年就要做一次手术,家里没有太多积蓄。父亲在高考前一个多月出了车祸,脑部受到重度撞击,已经进行了两次手术,目前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妈妈全职照顾爸爸没有收入,家里还有一个上三年级的妹妹,家里不仅需要花钱为爸爸治疗,还需要一家人的生活费用,以及067号考生的大学学费。前几天到烟台毓璜顶医院检查,本来以为都做了两次手术,父亲只需要静养就可以恢复,但是医生说爸爸的脑脊液排放不出去,需要做脑脊液分流手术和修补脑骨手术,花费近30万元,两次手术已经花费了家里全部的积蓄,目前没有收入。专家说,如果不做手术067号考生的父亲只有半年的时间,“希望一家人可以渡过难关,感谢大家的帮助,我会好好努力,脚踏实地的学习,回报社会,继续传递爱心。”067号考生表示。今年高考,067号考生的成绩为理科488分,报考了滨州学院。

所有审核通过的学生信息(姓名用编号代替)都将在烟台晚报上进行公示。有欲帮助困难学子的爱心人士可以通过账户汇来爱心捐款。户头:烟台市慈善总会,开户银行:烟台银行莱山支行,账号:5350 5030 1201 0000 7087。(请注明“温暖烟台·情系学子”活动)。咨询电话:0535-6291619。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新苑路5号合普楼3楼。

新闻推荐

即开票“八仙过海”岛城上市 活动期间中10元可再获赠面值5元的即开票

半岛记者孙晓琳通讯员牟俐衡报道本报7月25日讯八仙过海是广为流传的中国民间传说,铁拐李、张果老、何仙姑……每...

蓬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蓬莱,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名困难考生报名求助 希望爱心人士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