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蓬莱新闻 > 正文

卖得了萌 耍得了酷 破得了案 蓬莱公安“警犬战士”屡立战功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1-20 08:50   https://www.yybnet.net/

YMG记者李珑通讯员李明霞摄影报道

在蓬莱市公安局警犬基地,有这样一群“无言战士”。它们文能卖萌寻球,武能滴血追凶,它们就是守护仙境的汪星人———警犬。警犬训导员:宫秀锦警犬名字:雷特犬种类型:搜毒犬

在警犬面前,宫秀锦既是“爸比”,也是“教练”。警犬出现问题,要及时纠正,警犬训练得很好的时候要及时给予鼓励激发犬的兴奋性。他不仅要将“孩子”小心翼翼地养大,还要教会它们真正的“本领”,每当说出“搜”的口令,它便如闪电般飞出,迅速执行完指令,亲密地在他面前撒娇。宫秀锦一直觉得,他的选择是正确的,这份工作虽然苦累脏,但收获到的是警犬最忠诚的回报,因为喜欢,因为热爱,所以他会一直坚持。

警犬雷特是一位“搜毒高手”。在众多行李箱中,轻松找到藏有毒品的那一个。警犬训导员:张军警犬名字:叮当犬种类型:治安犬

张军是德牧“叮当”的训练员。在一年多的磨合中,他发现“叮当”比预想的能力强多了,让他明白在今后的训练中要与警犬建立信任,刻苦训练,克服困难,提升训练标准,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科学训练,这样才能达到人犬合一的境界,把“叮当”训练成一条优秀的警犬,让它成为警队的骄傲。警犬训导员:黄晓飞警犬名字:黑豹犬种类型:治安犬德牧“黑豹”的训导员是黄晓飞。警犬训导员,这个看似简单的称呼,却包涵着太多的艰辛付出,一个合格的训导员要懂得不同性格犬的训练方法,警犬的营养饮食,犬的繁殖养护等等。

与警犬在一起的时间里,黄晓飞感觉一切都变了很多,学会了俯下身子来去看事物,换位思考一下,当他们从警犬的角度去看世界的时候,你会发现一些细微和美妙的地方,有些事情也没有那么复杂了。“黑豹”的拿手好戏是硬质地面追踪,训导员将沾有人体气味的纱布放进罐子里,“黑豹”就能轻松找出那一个罐子。警犬训导员:毛鑫警犬名字:拉姆犬种类型:治安犬

毛鑫是罗杜犬“拉姆”的训导员。他每天以警犬为伴,与这“无言的战友”一起履行着卫士的忠诚和责任。朝晖洒满的训练场地上,高昂而宏亮的口令声随风而至。“坐”“卧”“立”“靠”“搜”“袭”,随着毛鑫一声声口令,警犬“拉姆”在训练场上兴奋地进行着课目操练。“令行禁止”在它的身上极为明显,只要毛鑫一个指令,它都会无条件的服从和执行。

训导员和警犬的酸甜苦辣是其他人所不能感受和理解的。毛鑫总是像母亲呵护孩子一样,用真情呵护着他的警犬健康成长。在如此平凡的岗位上,毛鑫和他的“拉姆”正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着警营生活的精彩。

2017年12月份成立的蓬莱市公安局警犬训练基地,不到一年的时间,训导员和他们的警犬们在刑事案件现场使用十余次,在吸毒、贩毒案件现场使用数次,在重大节日安保、特种行业检查、物流、快递及废品收购站、阵地检查、巡逻、设卡使用100余次。宫秀锦和他的战友以及他们的警犬们,为建设平安新蓬莱,正昂首阔步,时刻准备着再立新功。

一个“警”字,给了它们无上荣光,同时也赋予了它们崇高的使命和沉甸甸的责任。

它们是警队里最特殊的队员,因为它们的角色无可替代;它们是公安执勤执法时最优秀的警员,因为它们的信仰是绝对忠诚;它们是警犬训导员们最信赖的战友,因为它们在危难时刻从不退缩。

新闻推荐

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贝壳助学”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晨报讯(YMG记者李泉江摄影报道)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贝壳助学”项目签约仪式13日上午在蓬莱宾馆举行,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理...

蓬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卖得了萌 耍得了酷 破得了案 蓬莱公安“警犬战士”屡立战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