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烟台市自来水公司送150吨“救急水”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8-03 11:44   https://www.yybnet.net/

YMG记者柴向阳通讯员朱涛徐晓摄影报道

8月1日上午8时,蓬莱市村里集镇石门口村,市自来水公司的应急送水车刚刚停下,早已等在这里的村民就拿着各种盛水容器围了上来,村民王大爷一边接水一边对记者说:“这水不但送得及时,而且还特别甜,好喝,真的谢谢这些送水的工作人员呀,要不,大热天的,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熬呀!”

今年,烟台市持续干旱,降水稀少,部分村庄生活用水出现困难,“决不能让村民吃不上水”,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自来水公司急群众所急,立即启动应急送水工作,安排部署有关人员检查送水车辆车况并进行彻底清刷消毒,指定专人跟车护送,自7月28日起,持续对蓬莱市用水困难村送去了安全放心的饮用水。

正在操纵送水车压力开关的驾驶员刘师傅告诉记者,石门口村大约有400余户人家,他们要在这里放出大约三分之二的水,然后赶往大辛店镇的腰里王村继续送水。由于石门口村处于偏僻山区,路况不好,装满20余吨水的送水车行驶起来更得小心翼翼,为了安全按时把水送到指定地点,他每天早上4点就得起床,装满水后5点准时出发,只能在路上花几分钟简单地吃点早饭。

上午9时许,石门口村的送水任务完成,车上的水也放出了大半,送水车接着赶往下一个村庄,在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颠簸后,到达大辛店镇腰里王村村支部,记者老远就看到驾驶着农用车、小型电动车等运输工具的村民和推着人力车、徒手拿着盛水用具的村民排成两队等在路边,送水车一到,村民立即在村干部的指挥下秩序井然地取水,“咱村虽然只有80多户村民,可缺水让大家心里都慌了,第一天送水车来的时候,大家是有点乱,这不,这几天自来水公司天天来送水,还告诉我们只要有需要会一直送下去,我们村委心里有了底,村民心里也踏实下来了,都是乡里乡亲的,大家也都自动排队了。”一位村干部这样告诉记者。

上午11时许,装满20余吨的送水车基本放空,送水任务圆满完成。回来的路上,记者注意到驾驶员刘师傅特意打开了送水车的出水阀,跟车护送的市自来水公司众志公司书记张寿杰告诉记者,公司领导特别强调一定要把好“救急水”的安全关,驾驶员这是特意为了借助车辆的颠簸把储水罐底部不能正常放出的存水全部排出,彻底清空,保证储水罐内没有隔夜水,从而保证水质。

据了解,自7月28日启动应急送水工程以来,截止到8月1日,市自来水公司已连续为蓬莱市的部分村庄送去饮用水150余吨,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这些村庄的饮用水难题。目前,送水工作仍在进行中。

新闻推荐

蓬莱一天拆违建8736平方米

本报讯(YMG记者孙致霞通讯员张厚龙)7月26日,蓬莱市启动第二十个“集中拆除日”行动,有10个镇街参与,拆除违法建设8736平...

蓬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市自来水公司送150吨“救急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