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身处疫情防控一线,这名乡镇干部 每天接打300多个电话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2-13 16:45   https://www.yybnet.net/

“西侧出入口要搭一顶帐篷供值守人员使用,下午我们一起过去”“集中隔离点那边的消毒液快没了,给他们再送一些”……短短几分钟时间里,蓬莱市大柳行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包强先后接打了7个电话。翻开他的手机,自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他每天通话记录达到300多个(包括一部分未接电话)。

大柳行镇是蓬莱市的东大门,毗邻交通要道,辖区内矿山企业多,外来务工人员多,人口流动性大,情况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做好防控,该镇设置了两处出入口,以保障重要民生、防疫物资等的出入,而包强就是镇上把控关口的负责人。包强接打最多的一类电话就是涉及出入该镇的电话。

从出入口的设置、设备安装,到值班值守、后勤保障,他全程参与。“出入口是全镇疫情防控最关键的一道屏障,无论如何也得守住!”据包强介绍,该镇还制定实施了出入口的管理细则,对车辆和人员的通行要求做了细化,进一步卡严卡实值守责任。

包强接打的第二类电话和该镇的外来人员有关。前期,包强组织镇应急办和综合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对镇上所有沿街商铺和出租屋进行了逐一摸排,摸清了外来人员底数,并对重点人员进行了隔离。“肉蛋菜奶药,生活上缺什么,给我打电话就行,我一定给买好送过来。”对被居家隔离的重点人员,他郑重承诺。

第三类电话是来自辖区内矿山企业的。包强在大柳行镇主要分管安全生产、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工作,多年的工作经历使他对全镇地形、村庄道路、矿井分布等了如指掌。大年初一,他就挨家挨户通知所有矿山企业,让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所有通话中,唯独家人的少。接到爸爸的电话,成为两个孩子的奢望。“年前,包主任来得急,没带厚衣服,天气变冷,他外出巡逻,在外边一待就是一整天。嫂子开车从城里来送衣服,他只是在出入口位置接衣服时见了一面,又匆匆回到工作岗位上。”大柳行镇应急办科员赵继强说。

由于接打电话过多,这几天,包强的嗓子发炎说不出话,他去单位旁边的药店拿药,老板坚决不要他钱:“你这嗓子是为我们大柳行老百姓喊破的,这钱我不能要!”

新闻推荐

烟台市第三批健康教育基地挂牌

本报讯(YMG记者李俊玲通讯员冯雪英)近日,烟台市疾控中心对烟台市第三批健康教育基地进行命名授牌。本次授予了烟台市...

蓬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身处疫情防控一线,这名乡镇干部 每天接打300多个电话)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