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栖霞新闻 > 正文

外地人可在烟台参加医保吗?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8-13 07:35   https://www.yybnet.net/

咨询:我在烟台居住15年,户口未迁至烟台。户口所在地是辽宁,在当地参保新农合医疗保险。最近看到政府下发的《烟台市居民基本医疗实施办法》,我如果有烟台居住证,在户口所在地参保的新农合医疗保险是否可以在烟台本地继续交?如果可以交的话,在户口所在地交和在烟台交保费方面有什么差别?保障和报销比例有什么区别吗?

答复:目前,山东省居民医保实行市级统筹,持居住证缴费享受烟台的医保政策,如果您在户籍地参加新农合只能享受辽宁的新农合政策,当地政策我们不了解,不能为您直观比较,如果您在外地参保将无法享受到在烟台参保的即时结算便利。咨询:老人户口在栖霞农村,常住芝罘,已办居住证,能否在芝罘区办居民医疗保险?

答复:目前政策规定,本市户籍成年居民,只能在户籍地参保缴费。因此,老人只能在栖霞农村参保。咨询:我住院保胎费床位费能不能报销住院保胎2天,费用能不能报销?

答复:如果您所患疾病符合生育引起疾病病种目录规定,床位费可以根据医院等级限额标准给予报销。

咨询:我已经交社保10年,我想咨询下我的社保卡的个人账户金能否转入银行卡里,资金如何使用?

答复:根据政策规定:以下情况可将医疗个人账户金由社保账户转入到金融账户:1、职工将社保关系转移至其他省市,可将医疗个人账户金转入金融账户,职工提取后注销社保卡。2、办理异地就医的参保职工,可将医疗个人账户金转入金融账户,职工在异地通过银行提取支付医疗费用的支出。咨询:我在烟台已经缴纳了10多年社保,现在想转移到深圳,对个人会有哪些影响?比如个人账户部分(医保和社保两部分)如何处理?转移后再烟台看病如何使用医保?退休后的社保工资如何计算?

答复:您在烟台当地企业解除劳动关系后,可携带您的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办理转移手续,转移时您的养老、医疗保险一并转移至深圳。在您社保关系转移后,执行深圳市的基本医疗保险规定。在深圳市办理退休手续,其养老待遇计发执行当地的相关政策规定。YMG记者夏丹通讯员华元

新闻推荐

烟台交警公布十六条便民举措 “烟台互联网+公安”微信平台实现32项交管业务网上通办

本报8月8日讯(记者范华栋通讯员烟交宣)为更好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栖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栖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地人可在烟台参加医保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