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栖霞新闻 > 正文

丈夫遇车祸致残,妻子不离不弃 栖霞市官道镇村民王风英笑对生活撑起一个家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8-13 07:35   https://www.yybnet.net/

YMG记者姜春康通讯员王荣强摄影报道“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得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这首歌词浪漫美妙无比,但现实社会又常常演绎着许许多多悲欢离合,让人感慨万千。栖霞市官道镇杨树泊村56岁的范庆军,就因为遭遇了一场车祸,其妻王风英和亲友都展示了不同的人格和亲情。

丈夫遭遇车祸家庭陷入窘境

今年49岁的王风英,27岁时嫁给栖霞市官道镇杨树泊村范庆军,婚后生育一女。因为一场车祸,范庆军造成脑血栓,鉴定为四级伤残。

记者在莱阳市古柳街道大吕疃村一幢简陋的民房中,采访了范庆军和妻子王风英。刚进门时,王风英正在炕上喂范庆军吃流食,见有人进门,她赶快放下碗勺给范庆军穿汗衫。

引导记者采访的村民告诉记者,王风英是一个好妻子,对残疾丈夫的细心照料无微不至,不离不弃。全村人都看在眼里,同情她、佩服她。

据邻居介绍,范庆军和王风英夫妻感情很深,齐心协力,生活美满幸福。他们和亲友邻居关系也十分融洽,因为他们不仅把自己地里的农活摆弄得井井有条,抽空就帮助亲戚邻居干活分忧。

天有不测风云。一次意外事故,导致他们的家庭陷入窘境。

2013年5月6日下午4时30分左右,范庆军骑着二轮摩托车载着11岁的女儿放学回家,却被一辆急驶而来的货车撞倒。大约半小时后,范庆军和女儿被120急救车拉到栖霞市中医院抢救。

在外打工的王风英闻讯后,立刻赶到医院。范庆军当时处于昏迷状态,耳鼻口全是血,在重症监护室中呆了16天后才恢复意识,51天后才出院。同时,女儿也在事故中造成三根肋骨骨折,在医院住了20天。

王风英告诉记者,丈夫出院后与事故前判若两人,直到现在都是脑血栓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吃喝拉撒离不开她,头脑虽然比较清楚,但说话口齿并不清晰。除了日常饮食,一天中大多数时间范庆军都待在炕上。

丈夫离奇失踪,她找了近3年

王风英告诉记者,丈夫和女儿出院后,她就回莱阳娘家借钱。

2013年腊月的一天,她回到家里后,却发现丈夫找不到了。她找遍了整个村子,都没有人知道丈夫的下落。

由于女儿要动二次手术,她不得不又赶往医院。伤心、无助,王风英默默地承受着。一有空闲,王风英就和女儿回村找寻丈夫。

丈夫的神秘失踪,让她和女儿疑惑不安,常常彻夜难眠。有时候梦见丈夫在一所寒冷的小屋子里……她常常到附近山里果园的小屋中寻找,希望奇迹出现。

然而,一次次都令她失望而归。

2016年农历十月初八晚上7点多,王风英突然接到栖霞市公安局松山派出所打来的电话。在电话中,王风英和女儿听到失踪了近3年的丈夫的声音,悲喜交集,她们打出租车立即赶到栖霞,一家三口抱头痛哭……团聚了,再苦再难永不分离,三个人在内心呐喊:感谢上天的眷念!

原来,范庆军的兄弟姐妹看到嫂子王风英一个人照顾丈夫和女儿两个病号,忙得焦头乱额,就把范庆军送到一家偏远的敬老院里。可由于实在太思念妻子和女儿,范庆军趁人不防备,就跑了出来。有好心人发现他只穿了一件短裤和一件单褂子,走路歪歪扭扭,就报了警。

警察根据范庆军的叙说,终于找到了他的妻子和女儿。

“再苦再难,我也会坚持下去”

生活并没有诗意。

王风英告诉记者,女儿如今已经16岁。自从放了暑假,她把丈夫交给了女儿照看,自己到附近打零工挣了1000多元。谁知道,前几天丈夫趁女儿不注意想跑出去捡破烂补贴家用,结果被高疃村里的人发现晕倒在垃圾箱前。王风英再也不敢怠慢了丈夫,只得辞了工专心照料他,再也不让他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这次住了3天医院花费5000多元,都是借的钱。

记者注意到,范庆军和王风英家里几乎没有电器,放在炕边上呼呼往范庆军身上吹风的一部小台扇也仅值30元。两人生活的艰难程度可想而知。记者离开时,范庆军想要起身相送,不料他一用力一头撞倒在炕沿上,恰好被王风英伸手接住,真是好险。王风英说不要紧,习以为常了,夫妻就是同命鸟,“我懂他”。

范庆军点头。王风英笑着说,“每天照顾他就是我的义务,再苦再难再穷,我也会坚持下去。只要每天看着他和孩子都平平安安的,我就有奔头。”

新闻推荐

桃村居民用“艾蒿水”熏蒸病危 求救毓璜顶医院肛肠科,转危为安

本报讯(YMG记者孙朝军通讯员李成修刘肖宏)今年50多岁的于先生,因为肛门附近闷胀不适自行外用“热艾蒿水”过度熏蒸,...

栖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栖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丈夫遇车祸致残,妻子不离不弃 栖霞市官道镇村民王风英笑对生活撑起一个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