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栖霞新闻 > 正文

营造管理规范、畅通有序、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内江市开展“创国卫”交通秩序整治

来源:内江日报 2018-12-12 07:20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

宣传

整治后的甜城大道南段没有商品车占道经营

◇全媒体记者 黄俊钦 文/图

12月8日上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组织警力到辖区甜城大道南段和松山南路,入户宣传交通秩序整治相关知识。

据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秩序中队队长仇丹介绍,甜城大道是汽车贸易集散地,松山南路是二手车交易“一条街”。“以前,由于缺乏管理,这两条街长期存在商品车占道经营现象,既影响市容市貌,又阻碍市民通行。”

然而,记者在当天的采访中见到,甜城大道南段、松山南路均干净、整洁,未发现人行道上停放有商品车。这一变化源于内江市开展了主次干道道路通行、车辆停放秩序专项整治。

据悉,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内江市于2018年11月26日至2019年1月22日期间开展主次干道道路通行、车辆停放秩序专项整治。

——上街宣传文明守法。11月27日,市中区滨江东路车来车往,道路边,数名来自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的交警拿着《交通秩序整治温馨提示单》,向路边未规范停车的驾驶员进行宣传,提醒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规范停车。

——网络直播整治行动。11月28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内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内江日报融媒体平台对此次行动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吸引大量网友观看,直播页面累计点击量近10万人次。

——行动覆盖主城区。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道路为市中区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此外,人行道、学校、医院、大型商场、商业街区公共道路、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及周边;单位、社区、小区周边,同样在此次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范围内。

交警部门公布的重点整治道路如下:

主干道(市中区:玉溪路、公园街、天津街、北街、中央路、人民路、交通路、文英街、环城路、滨江东路、滨江西路、新华路;东兴区:汉安大道、兰桂大道、大千路、太白路、西林大道、蟠龙路、平安路、东兴大道、中兴路、东城路;内江经开区:汉安大道西延线、甜城大道、汉渝大道、松山南路)

次干道(市中区:上南街、双洞路、民族路、内壕路、堤坝路、大西街、腾飞路、江宁街、江华街、南环路、特双路、棬子路、蓝剑大道、河坝街、团结街、沿江路、大洲路、和平街、广场路、渝江路、叠园路、翔龙路、报社路;东兴区:梧桐路、兴隆路、星桥街、东桐路、兴盛路、临江路、新江路、红牌路、建设路、光华大道、高桥西路、北环路、玉屏街、晨望路、栖霞路、五星路;内江经开区:汉晨路、汉阳路、汉旺路、汉祥路、汉兴路)

背街小巷(市中区:东坝街、小东街、箭道街、三八街、中心巷、新民巷、朝阳巷、沱中巷、劳动巷、市民路、蛋市巷、桂湖街、玉带街、玉环巷、新华路一巷、甘泉寺路;东兴区:桐梓巷、五河路、育才路、枇杷街、榕树巷、眺洲路、龙都路、天河街、红光路、凤窝街、解放街、农校街、江家街、新观街、星光街、枣子路、西胜路、红星路、能力路、客运巷、三湾路、高桥场镇、玉峰路、双凤路、紫霞路、清溪路;内江经开区:松山西路、莲台寺路、黄家湾路、安居街、安业街、安靖街、安吉街、安民街、安泰街)

此次专项整治规定:在内江市城市道路范围内,机动车、非机动车应当在施划的停车泊位内停放,停放时,车头朝向保持一致。未经许可,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道路停放车辆。凡违反车辆停放规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予以拖移车辆、违停抓拍处罚。

“开展此次专项整治是‘创国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车辆停放秩序,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积极参与创卫行动,共同营造一个管理规范、畅通有序、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新闻推荐

栖霞庄园街道创立四级监督员网络

本报讯(通讯员倩宁德龙YMG记者徐睿)为进一步增强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将监督教育覆盖到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当中,今年来,...

栖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栖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营造管理规范、畅通有序、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内江市开展“创国卫”交通秩序整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