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栖霞新闻 > 正文

十年磨一剑 扬帆再起航 记中国红色文化书画家协会执行主席毛华

来源:烟台日报 2018-12-13 09:12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9月,中国八一书画院、中国红色文化书画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文化活动,共和国将军和书画名家们饱含深情致敬党和亲爱的祖国!2018年9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毛华现场创作书法作品2017年12月,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4周年”主题文化活动。2017年5月,栖霞市桃村中学世外桃源杯校园艺术节阳光助学活动,毛华为桃村中学的102名优秀学生提供阳光助学金,为栖霞教育事业的发展献爱心。2017年9月,中国八一书画院、中国红色文化书画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喜迎十九大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主题文化活动,协会执行主席毛华接受山东卫视新闻联播记者采访。毛华视家乡老人为父母,为敬老院老人送去文化演出,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导读: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十年,说短不短,说长又很长的一段时间。十年,人世间多少沧海桑田,物是人非,可是,对于烟台豪邦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华来说,十年的时间只“磨”了一件事,那就是不忘初心,始终将红色文化作为自己人生轨迹的“指南针”,不论在商海中如何沉浮,从不迷失方向;对自己家乡的无比痴情和不遗余力地投入建设;十年间,他砺来了不一般的刚毅信念、力量和执着。

带着这不一般的信念、力量和执着,新的一年,他将开启新的磨练目标。57岁的他说自己还年轻,趁着年轻,将磨练的场地移到北京,继续以满怀的热情迎来再一个十年……十年回眸(一):贡献家乡不遗余力毛华,中国红色文化书画家协会执行主席,老警官书画院副院长,中国警事监事会副主席,山东东营金盾司法学校名誉校长,烟台豪邦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出生在六十年代,经历过物质贫乏的年代。为了温饱,年幼时期,就跟随父母“闯关东”,这一“闯”,离开家乡40多年。儿时的记忆中,出生的家乡栖霞市亭口镇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

有道是:子不嫌母丑。在外闯荡几十年、早已不再为吃穿发愁的他,却一直念念不忘生他的家乡。当听说自己的家乡还不富裕时,2008年,他毫不犹豫地将自己开得如火如荼的房地产公司从大连移到烟台,心心念念想为自己的家乡做点事情,希望家乡早一天变成人人羡慕、向往的美丽地方。

回到家乡,看到曾经与自己父母同龄的长辈们,在他离开40多年的光阴里,当年年轻活力的他们如今都老了,有的住进敬老院里,他心中感慨万千,感慨岁月的无情。许多老人在他2岁离开家乡的时候并没有什么记忆,但他感觉家乡的每一位老人都是那么亲切,他视他们如父母,每年投入专项基金捐赠家乡的敬老院。每逢重阳节,都不忘去看望敬老院里的老人;为老人送去米、面、粮、油和衣服等,还不时地邀请专业剧团为老人送去节目,丰富老人的精神世界。十年如一日,从未间断。如今,他已经成为敬老院里老人们的亲人,老人们亲近地喊他“外甥”。

为带领当地农民走上致富路,他利用家乡的资源,为家乡引进养殖业项目,建成山东唯一的白绒山羊养殖基地,并将上级政府奖励的30万元无偿捐助给当地政府用于慈善事业,并义务抚养了本地6名残疾人。

2010年,在得知栖霞亭口镇政府财力难以满足旧城改造之后,出资70余万元,帮助当地政府进行公路拓宽、修建工作,改变老百姓的出行难问题。

2011年6月,在得知亭口镇派出所办公大楼建设中遇到资金短缺,他捐赠30万元,支持家乡的治安建设。

家乡的兴学、修路、贫弱扶助等,无不都有他的身影。日积月累,捐助物资达数百万元!十年回眸(二):捐助贫困学生“当年家里穷,连饭都吃不上,哪有钱上学。”一提起读书的事情,今天的毛华一直为年少时家里穷上不起学、没有念过多少书深表遗憾,为此,每当他看到那些因家庭困难面临辍学的孩子,总是于心不忍,不希望自己的“遗憾”在他们身上重演,于是,他便想尽办法去帮助他们。用他自己的话说:“尽自己所能,帮助一个是一个。”

2010年7月,他的团队仍像往常一样,在市区一处广场进行户外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他偶然得知一位来自海阳市农村的女孩,为供弟弟上学,一人在烟台打工,没有稳定的工作,挣来的那点钱,连自己的生活都难以维持,更不用说凑弟弟的学费了。毛华想起自己没钱上学的遗憾,立即决定资助男孩读完四年的大学。就这样,在他的资助下,女孩的弟弟王增伟顺利地读完华东政法大学,成为毛华资助贫困学生中第一个毕业的大学生。

2012年,得知宁夏警官学院山东分校有许多贫困学生,他毫不犹豫地走进该校捐资助学至今。在捐助仪式上,他亲自为贫困学生们发放了助学金,并希望受捐学生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奋发的动力,在逆境中奋进,努力学习,苦练技能,使自己成为训练有素、学业有成、素质过硬的社会人才,将来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他的善举深深感动了该校的全体师生,经该校校委会全体成员表决,该校聘任他为山东分校的名誉校长。“多亏毛叔叔的帮助,我才能继续读书,继续自己的警察梦想。”这是宁夏警官学院山东分校许多贫困学生的共同心声。

另外,他每年都要组织员工到企业所在地的中小学走访,每次赠送大量的学习、生活用品,更与特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根据他们的学习情况,资助他们完成学业。他还正式创立高校贫困大学生资助基金,保证贫困大学生学业的完成和基本生活。

由于他在捐资助学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荣获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组织的“种子工程”爱心企业家称号。十年回眸(三):弘扬红色文化在当今浮躁的社会,许多人向“钱”看,追求物质享受的最大化。“越是这个时候,人越是要有所精神的”,毛华于是说。

200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与红色文化结缘,那些曾经在战场上指挥千军万马、身经百战的共和国将军,在颐养天年之时,仍不忘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以书法的形式来弘扬红色文化,弘扬革命传统,他们的一言一行深深地感动了他。从此,红色基因融入他的血脉,红色文化便成为了他人生轨迹的“指南针”。

为了弘扬红色文化,他每年从公司中设立专项费用,每逢国庆节和毛主席诞辰,他都会花大气力精心举办一场红色文化活动,而且规格一年比一年高,规模也一年比一年扩大。邀请共和国将军与部队文工团的演员们,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友人,欢聚一堂;共和国将军现场挥毫泼墨,在尺幅之天地上,放万里之胸襟,表达他们对党、国家、人民的无比热爱,也展示了他们能文能武、大爱无疆的风采与豪情!部队文工团演员们则是唱起嘹亮的红歌,唱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不仅如此,他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点亮他人。在公司例行的员工培训中,他不忘分享红色精神,用自己的切身体会教育年轻人如何感恩、如何去生活、如何去追求;并让全体员工参加公司举办的各种大型红色文化活动,让员工们亲身经历和亲眼所见,那些戎马一生、为国家立下汗马功劳的共和国将军们,在颐养天年之时,还不断地用书法的形式讴歌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年轻员工在这种红色文化的熏陶下,不知不觉中工作变主动了,团队合作的精神进一步提升了。

他的红色精神还感染了身边的朋友,诸多朋友也积极参与,主动与其一起协助举办各种大型红色文化活动……

岁月如梭,十年来的一幕幕和点点滴滴,感觉就在眼前,十年意味着什么?十年间实现了自己思维与心智上质的飞跃,渡过了人生中的黄金年龄。十年前,他来到家乡这片热土,虽然其中充满了各种艰辛和汗水,但同时也是一种挑战,抚今追昔,感慨万千,十年来与家乡风雨同舟,已结下割舍不下的感情,十年的青春在这里,但无怨无悔。

展望未来,他更加充满信心与希望,去迎接下一个更加灿烂辉煌的十年,他也将继续磨练自己,磨练出剑道的光芒,铸造就出一把把传世精品……

新闻推荐

栖霞翠屏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YMG记者徐睿通讯员孙涵)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纵深发展,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其中,12月5日,在第33个国际志...

栖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年磨一剑 扬帆再起航 记中国红色文化书画家协会执行主席毛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