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栖霞新闻 > 正文

毓璜顶庙会火热开场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2-11 09:43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们观看大秧歌表演。YMG记者初阳摄本报讯(YMG记者曲彩云通讯员郝俊杰)“走,赶庙会去!”正月初五,在欢快的秧歌声、此起彼伏的欢笑声中,由烟台市城管局主办,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承办的毓璜顶庙会热热闹闹开场,烟台人又有了一个新春最好的去处,人们扶老携幼相约来到庙会,寻找春节的乐子,寻找香喷喷、甜蜜蜜的小吃,更寻找着传承千年的古老文化,乐乐乐,买买买成为庙会最新关键词。

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记者漫步毓璜顶公园,感受着庙会的热闹和欢乐,精彩纷呈的民俗文艺演出成为庙会一大亮点。庙会的民俗演出主要集中在公园内的戏台广场、激情广场以及太乙剑坛广场。节目中海阳大秧歌以其热烈欢快、质朴坦率的表演风格,继续吸引着市民游客的眼球。2019庙会新推出的民俗演出“栖霞传统秧歌”,则以红绸为主要特点,与海阳大秧歌有着天壤之别,独具特色。传统秧歌与“花轿”结合,热闹喜庆,是庙会上的首秀。

除此之外,鹌子斗鳖、大杆号等精彩节目继续在今年的庙会展现独特的魅力。庙会上的民俗文艺演出是继承与发扬传统文化的重要体现。为了将这些传统文化通过庙会这个大舞台更好地展现出来,此次庙会的主办单位烟台市城管局以及承办单位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经过多次研究讨论,并走访考察了多个民俗文艺的发源地,筛选出具有代表性的庙会演出节目。

在小吃区的甬道边,挤满了小商小贩,卖糖瓜糖葫芦的、卖针头线脑萌哒哒玩偶的,烙饼菜汤朝天锅、福山大面三鲜汤,地方小吃云集庙会,让小朋友大朋友们眼花缭乱,这些香香的、甜甜的、酸酸的味道和憨态可掬的各种萌宠刺激着游客们的味蕾,也吸引着他们的眼球,怎么能不买买买!

庙会正月初十将是最后一天,还没有赶庙会的你,可千万安排好时间不要错过喽!

新闻推荐

栖霞公安集中发还赃物 共发还赃款17万余元,涉及受害人30余人次

本报讯(YMG记者姜晓通讯员张志旭)1月25日上午,栖霞市公安局在刑侦大队组织开展赃物集中发还活动。此次活动是针对近期...

栖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毓璜顶庙会火热开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