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栖霞 > 正文

成立志愿服务队挨家挨户走访摸排 栖霞蒋家庄疫情防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2-04 17:48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排查的情况不错,以后还要继续保持下去,确保安全啊!”1月30日早上,栖霞市观里镇蒋家庄村村民蒋家先放下碗筷,来到邻居蒋声进家叮嘱道。当天,蒋家先花了3个小时,把自己所包帮的15户村民挨家走访了一遍。

蒋家庄村共有364户村民,除常年在外的,留守居民有262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之后,为有效防控,该村“两委”成员在村党支部书记蒋家兵带领下,积极开展人员摸排、知识普及、出行劝阻、路口设卡、每日值班等工作,奈何人手太少,感觉有些力不从心。

“我们村里的党员共有34名,年龄偏大者居多。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仅靠村‘两委’这8个人,安排起来真有点吃力。”蒋家兵说。

“我们想到了发动群众参与,以志愿服务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难题。”蒋家兵介绍。1月29日,栖霞启动新一轮摸排,蒋家庄先后召开“两委”干部会、村民代表会,商讨解决办法,最终决定采取“两委”包区、志愿者包户的方式,对全村村民实现网格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有人干、有人管,疫情防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我们把成立志愿服务队的想法通过大喇叭一广播,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有18名年轻村民要求加入,加上4名年轻党员,一支22人的志愿服务队就组建起来了。”蒋家兵说。

志愿服务队成立后,村委会立即将任务进行了安排分解,22位志愿者入户进行摸排,同时做好相关政策的解释工作。志愿服务队把当天摸排的情况交由4名小组长签字确认后,在晚上的“两委”干部会上,对当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系统总结,查漏补缺,同时对第二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效果非常好。截至1月30日上午10点,所有人员都完成了所包户的摸排任务,累计排查出外来人员和本地外出返回人员23人。”蒋家兵介绍说。

农村大众报记者陈建志

通讯员言芳

海新大开

新闻推荐

试骑新自行车,他舍不得下来 栖霞31个孩子的礼物送到,爱心企业冒雪为孩子圆梦

本报烟台1月13日讯(记者孙淑玉)为了让孩子们尽早收到新年心愿的礼物,13日一早,永旺烟台购物中心工作人员和齐鲁晚报...

栖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栖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立志愿服务队挨家挨户走访摸排 栖霞蒋家庄疫情防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