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栖霞 > 正文

提拔10名干部,发展2名同志入党 栖霞市在战“疫”一线激励党员干部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3-03 14:52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栖霞讯(记者陈建志通讯员言芳孙祥帅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3月1日上午,栖霞市人民医院的刘绍红和栖霞市公安局的王柄超面向党旗郑重宣誓。这两名同志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经考察,当天被批准“火线入党”,成为栖霞市首批疫情防控一线“火线入党”的积极分子。

当一枚崭新的党徽别在胸前时,刘绍红十分激动。她说:“这是党组织对我的鼓励,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定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履行党员义务,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绍红是栖霞市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护士长。从大年三十接到全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后,她就投入战斗。“一个多月以来,她连一天都没有休息过。”栖霞市人民医院第五党支部书记邹海军说。

和刘绍红一样,此次光荣入党的王柄超也是在战“疫”一线连轴转了一个多月。王柄超是栖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行动中队的一名普通民警,今年25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申请进入到最忙最累的随访专班,每天将卡口查控数据、随访走访人员情况等进行汇总,日均工作12个小时、通电话150多个。

“王柄超同志政治素质、业务素质都非常高,工作中敢拼敢担当,遇到再累再苦的活儿他都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一个。”谈起这位年轻的民警,栖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教导员郝志军说。

据了解,近日该市还有多名一线战“疫”人员先后获得党组织激励。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栖霞市3.7万多名党员干部化身“钢铁战士”。他们有的靠在一线24小时值守,从正月初一至今没有回过一天家;有的一边牵挂着生病的亲人,一边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为褒奖先进、凝聚合力,栖霞市采取多种途径激励一线“战士”。该市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之初,便研究拟定了一线考察干部的工作方案,并立即启动。栖霞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成立4个考察组,部长带头、副部长跟进,每周深入战“疫”一线,发掘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基层工作人员。

截至3月1日,该市已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提拔10名干部,发展2名同志入党。

新闻推荐

烟台供电全力保障节日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

□马学利张颖左丰岐近日,随着220千伏牟竹线、竹黄线的顺利送电,历时四个月的烟台电网2019年秋检工作圆满结束。此...

栖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拔10名干部,发展2名同志入党 栖霞市在战“疫”一线激励党员干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