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栖霞 > 正文

被困人员又传纸条:再送一部电话备用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1-20 11:2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济南1月19日电“麻烦再送一部电话,做为备用。联系不到你们,我们就找不到党了。”这是19日上午,山东栖霞笏山金矿井下被困人员通过3号救生孔,传递上来的一张纸条的内容。

据3号孔救援保障小组联络员魏庆友介绍,救援人员通过3号孔向井下被困人员输送完给养后,抽回绳索,发现了这张字条。

此前已经实现电话通话,为何井下人员还会用纸条传递信息?

据救援人员介绍,由于救生孔直径只有219毫米,加上套管后,内径只有175毫米。为防止电话线与输送补给的绳索发生缠绕、堵塞救生孔,救援人员与被困人员通完电话后,都必须将电话线收回地面,下一次通话时再放下去。这张纸条就是在两次通话间隔时段,井下人员在接收给养后回递上来的。

同时,魏庆友介绍,由于井下有积水,此前曾出现因电话机进水而通话失败的问题,因此井下被困人员希望能有备用电话机应急。

接到纸条后,救援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新的策略:与被困人员约定,每日固定时间通话,让他们心中有底、避免焦虑;救援指挥部协调了6部防水电话,并将其中3部留在井下备用。一旦出现电话机故障,被困人员可以换上备用电话,确保通话顺畅。

新闻推荐

明确“3+1”总体救援方案 指挥部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井筒和10号钻孔作为生命救援通道,全力推进救援工作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李仁侯召溪柳昊杰)1月19日下午,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通报最新...

栖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栖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困人员又传纸条:再送一部电话备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