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栖霞 > 正文

栖霞金矿事故生命救援通道开钻 钻孔口径710mm,将担负起逃生通道的功能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1-21 04:55   https://www.yybnet.net/

1月20日15点30分,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现场的10号钻孔正式开钻。按照应急救援指挥部最新计划,10号钻孔口径为710mm,将作为生命救援通道。

此外,经多方共同努力,4号钻孔成功透巷5中段,替代3号钻孔作为生命维护监测通道。井下矿工的安全将进一步得到保障。

大众日报记者董卿赵洪杰

赵丰从春龙王世翔张楠

4号钻孔代替3号 成为生命联络通道

记者了解到,3号钻孔已经稳定运行,但是观测到其有一定的涌水,将来有可能会对被困人员造成威胁。因此,应急救援指挥部决定提前启用4号钻孔,代替3号钻孔作为5中段的生命维持通道。

经各方协同努力,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4号钻孔套管固水完成。1月20日22时30分,4号钻孔成功透巷5中段,替代3号钻孔作为生命维护监测通道。3号钻孔因有漏水现象,将进行固井堵水,届时井下矿工的安全将进一步得到保障。

由于4号钻孔已经改为生命维持通道,不再具备扩成711mm口径的可能性,因此10号钻孔将担负起逃生通道的功能。记者了解到,施工人员先通过专业设备进行精准定位,其间还多次进行较准。施工人员先通过口径1200mm的截齿钻头开挖上层较松软地层,再下口径900mm套管,然后通过710mm口径钻头继续向下打,最终贯穿5中段,作为生命救援通道。

对井筒350米处 发起“总攻”

1月20日上午,记者采访了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技术专家组成员马吉祥。马吉祥表示,目前救援工作按照救援方案稳步推进。

马吉祥告诉记者,井筒清障方面,双层吊盘下放之后,一直在清理350米以上井壁的障碍物,同时对稳盘内的动力电缆、信号电缆和通风管道等进行敷设。目前,双层吊盘已经到达距井口350米处的堵点,早上10点左右开始对该段发起“总攻”。采用吊盘作业后,清障效率比之前的吊笼大大提升。

另外,7号、8号钻孔是排水保障通道。现在7号钻孔正在进行钻探。该钻孔要准确打到6中段的水仓,因此施工要求非常高。钻通后,还要承担水泵下放的功能,如果钻孔弯曲,将影响下放,因此作业既要快也要稳。

1月20日晚,经与井下5中段被困矿工电话沟通并反复确认,5中段一名伤势危重矿工已无生命迹象。

据井下矿工反映,这名矿工在回风井爆炸中头部受到冲击,伤势危重,近两天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根据医疗专家建议,对该矿工进行了一些力所能及的救助,但因伤势严重,状况没有改善。目前,5中段被困矿工中,8人身体情况相对稳定,之前身体不适的2人仍感虚弱。

另据井下矿工反映,井下曾先后发生两次爆炸,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了解确认中。

栖霞多个公益团队 每天送饭菜和生活物资

1月20日上午,栖霞天之蓝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为救援现场送来了4200片暖宝宝。

“夜里气温达到零下十几度,浑身都冻透了。希望暖宝宝给救援人员带来一些温暖。”栖霞天之蓝公益团队队长侯军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看到这么多救援人员在这么冷的天全身心地参与救援,作为栖霞人我非常感动。我们天之蓝公益团队也想尽一点微薄之力。”

据了解,栖霞天之蓝公益团队每天晚上12点都会组织20多名志愿者到现场为救援人员送来馅饼、馄饨、鸡蛋和小米粥等食物。

除了栖霞天之蓝公益团队之外,星光公益服务中心、栖霞搭把手公益救援零点义工分队等志愿者机构,每天为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现场送来热腾腾的饭菜和水果、牛奶等生活物资,为救援工作助力。

新闻推荐

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明确“3+1”总体救援方案 全力突破井筒350米处障碍

1月19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现场时,正遇到救援人员向3号钻孔进行第四次投放给养。消防队员轻轻向...

栖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栖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栖霞金矿事故生命救援通道开钻 钻孔口径710mm,将担负起逃生通道的功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