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栖霞 > 正文

志愿者向抗大无名烈士墓敬献鲜花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4-04 06: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3月28日上午,由烟台信用协会、承红公益中心、山东华彬会计师事务所和烟台大学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成的20人的志愿者队伍,来到福山区张格庄镇岔夼村,祭扫抗日战争时期牺牲在岔夼山上的抗大无名烈士,并向烈士墓敬献鲜花。

在岔夼村村支部委员们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了黑土山,3座烈士墓散落在山林里,志愿者依次向烈士墓献上鲜花。岔夼村两位支部委员介绍说,这3座墓里长眠着十几位抗战时期抗日军政大学的学员。1942年,日寇对胶东抗日根据地大扫荡,在栖霞牙山山麓学习的抗大学员被冲散,十几名学员跑到了岔夼村的黑土山上。村民们见山林里有八路军,便自发地做好干粮送上山。日寇的大炮架在了山下一处平缓处,向山上开炮,学员们没有跑出去的,都牺牲在山上。

日寇撤走后,村民收殓了烈士的遗体,由于条件有限,只能合葬。支部委员说,最大的墓里有七八位烈士,其中有两名女战士;坡边上的墓里有3位烈士,山顶上的墓里有5位烈士。

志愿者们向3座合葬烈士墓敬献鲜花并鞠躬致意,烟台信用协会秘书长王海平女士对大家说:“村民们80年如一日守护烈士墓,就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今天我们在致敬先烈的同时,也要致敬岔夼村的村民,同时要把这段红色历史传承下去。”

岔夼村党支部书记常国起告诉记者:“我们村委每年都来向烈士们献花圈,因为我们知道,没有他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新闻推荐

全年计划实施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重点项目11个,建设和改造里程240公里,探索建设3项“智慧公路”创新应用项目 公路路网绘就“蓝图”

重点项目齐头并进,养护管理力度空前,“智慧公路”创新创效……昨天上午,2021烟台市公路工作会议召开,全年计划实施普通国省干...

栖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栖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者向抗大无名烈士墓敬献鲜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