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大爱无疆 践行医者仁心 招远“90后”医生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4-13 09:27   https://www.yybnet.net/

刘振腾即将启程奔赴济南。★刘振腾是招远市医务工作者中第1例捐献者,是招远的第4例,烟台市的第43例

★烟台市自2006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以来,采样、捐献人数均稳步上升

★截至目前,烟台市共有14138名捐献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实现捐献42例捐献造血干细胞,谱写人间大爱。12日上午,招远市金都康复医院医生刘振腾参加完欢送会后,踏上了前往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列车。刘振腾是招远市医务工作者中第1例捐献者,是招远的第4例,烟台市的第43例。时刻准备救死扶伤12日上午,在招远金都康复医院里,刘振腾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欢送会正在进行中。刘振腾和很多医生一样,把救死扶伤,挽救生命放在很重的位置。1992年出生的刘振腾,参加工作3年,是一名年轻的医生。身披绶带,手捧鲜花,刘振腾看上去朴素、腼腆,可一说到要去捐献,要去救人,他一下子兴奋起来,“我特别激动,期盼早点捐献,也真心希望我要救的那位白血病患者能早日康复。”

在欢送会现场,刘振腾的哥哥刘振武一直陪着弟弟,作为招远滕家小学的一名老师,刘振武支持弟弟的决定:“他是一名医生,他对医学精通,医生要救死扶伤,他做得很对。”知道刘振腾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科里的同事集体欢送他。“刘振腾是我们的榜样,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很优秀。”同事赵文豪说,这个认真、好学,对病人耐心的刘振腾,在同事圈里口碑极好。

刘振腾从大学期间就热心公益,在潍坊医学院读书时他就开始献血,无偿献血和捐献血小板40余次,献血一万多毫升,家里的献血本有厚厚的一沓。在大一下半年,他成为了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当时没想很多,觉得能配上是运气,毕竟这是4万分之一至10万分之一的几率,比抓大奖还难。”刘振腾说。

可就是这极低的几率,却让刘振腾“中”了。今年1月,刘振腾从招远红十字会得知自己和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后,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在高配和体检后,刘振腾内心也一直忐忑不安,并多次向招远红十字会询问检查结果,担心自己匹配不上。“作为医生我时刻准备着,穿上这身白大褂,救人我义无反顾,不然不配医生二字。”刘振腾现在成为招远金都康复医院的一面旗帜,在他的带动下,医院的医生、护士纷纷要求加入到中华骨髓库,掀起了争当志愿者热潮。烟台市共有14138名捐献志愿者到达济南后,刘振腾将前往指定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动员,然后再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随后其造血干细胞将由专人送往患者所在地。

近几年,烟台市已经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42例,刘振腾是第43例。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烟台市自2006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以来,采样、捐献人数均稳步上升。而捐献者中,医务工作者占了很大的比例。“中医院ICU 的刘兴,女护士刘娜等等都是医务工作者,目前43名捐献者中,医务工作者占了将近一半,市民的参与度也很高,现在市民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更高的认识了。”红十字会副会长尼安宁介绍说。

据尼安宁介绍,烟台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始于2006年,当年志愿捐献抽取血样数占全省五分之一;2007年加入中华骨髓库资料数占全国的百分之一;2008年成功组织实施了首批四例捐献移植造血干细胞,占全省的三分之一;2009年,完成了全省首例为香港同胞捐献造血干细胞移植工作。截至目前,烟台市共有14138名捐献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实现捐献42例,其中捐献者孙宇从再动员到打动员剂共5天时间,刷新了山东省2017年11月创造的中华骨髓库捐献最快速度。

YMG记者衣文萍通讯员吉加宽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如何培养孩子爱读书的好习惯?

她是招远市夏甸镇一名46岁的妈妈,一个初中毕业,一个普通的农民,一个有一双儿女的普通妈妈。女儿去年本科毕业,保送在南京大学...

招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招远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爱无疆 践行医者仁心 招远“90后”医生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