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反恐怖大队副大队长傅杰 热血铸就警魂,生命书写忠诚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2-10 21:54   https://www.yybnet.net/

傅杰连续加班多日光荣殉职。傅杰,男,196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山东招远人,1985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任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反恐怖大队副大队长,主持大队工作,一级警督警衔。2019年4月14日上午10时许,连续多日加班的傅杰在参加工作会议时,突发心梗经抢救无效光荣殉职,年仅51岁。

从警33年来,傅杰长期奋战在派出所、治安、反恐工作第一线,他时刻铭记并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忠诚事业、勇于担当、忘我工作、为民奉献,把青春和宝贵的生命献给了他热爱的公安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先后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优秀公务员,2次荣获个人嘉奖,荣获全省优秀治安管理中队长、市北区维护稳定先进个人、市北区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9年5月,公安部追授傅杰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个人。

在家人和朋友眼里,傅杰是一名孝子。自从父亲去世之后,年过八旬的母亲独自居住,只要有空,他就去给母亲做顿饭,陪老人说说话。2018年4月,母亲住院做心脏搭桥手术,当时正值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安保期间,他连续在单位加班,陪护母亲的重担就压在了妻子和姐姐身上。直到峰会结束,母亲出院,他才抽出时间将母亲接回家中照顾。今年清明节,正值傅杰同志的父亲去世10周年、岳母去世30周年,妻子提前一个月就提醒他,要在清明节一起去为两位老人祭奠扫墓,但他实在太忙,约定扫墓的日期一拖再拖,直到他光荣牺牲,也未能到两位老人的墓前祭奠。

傅杰同志始终牢记人民警察惩恶扬善、守卫平安的忠诚使命,他把青春和宝贵的生命全部献给了他热爱的公安事业,倒在了自己挚爱的工作岗位上,生命的年轮永远定格在51岁。

傅杰同志牺牲后,在清真寺经营生意的多名少数民族群众自发赶到当地派出所,询问他的情况,表达哀悼之情。在@青岛公安微博、“青岛公安”微信公众号上,各界社区群众纷纷留言,寄托对这位英雄的哀思,表达对警察这个职业的崇敬之情……

新闻推荐

招远法院给荣成公安局开10万元罚单决议书称该局“拒不配合”,无视律师调查令被罚有先例

招远市人民法院于12月4日出具的决定书在网上引发热议。商报济南消息(记者王远)12月5日晚,一则招远市人民法院于12月4日出...

招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招远,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反恐怖大队副大队长傅杰 热血铸就警魂,生命书写忠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