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招远有支为民服务义警队 协助交警执勤、设立“天使护送团”

来源:烟台日报 2020-07-17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迟尧堂 张莲强)在金都招远,有这样一支队伍正在蓬勃成长,他们担当作为、助警爱民、奉献社会,用爱心践行着自己的信念,用行动守护着自己的诺言,为金都大地增添了一道美丽的“警”色,这支队伍就是招远义警协会。

招远义警协会成立于2017年11月,现有义警队员八百名,下设十四个中队,一个救援大队,主要协助公安、派出所治安巡逻、安全防范宣传、文明交通秩序劝导、基础信息采集、矛盾纠纷化解、社情民意调查、紧急事项救助、帮扶贫困群众等助警工作。

义警协会在招远市八所学校设立了“天使护送团",上班的义警队员利用公休、节假日,私营业主就搁下手中的卖买,轮班风雪无阻护送学生上下学过马路,保障了学生的生命安全和道路畅通,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市区各路口,义警队员不惧严寒酷暑,协助交警执勤,劝导非机动车辆和行人不闯红灯、不逆行,参与高考、中考、秧歌进城维稳等重大活动,组织宣传“三防、一禁”,防电信诈骗等活动共五千多场次。

新闻推荐

烟台市精选的一批优质项目将在第二届儒商大会上进行推介 用好“云平台”,招引新伙伴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刘洁通讯员张富民)明天,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将正式启幕。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

招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招远,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招远有支为民服务义警队 协助交警执勤、设立“天使护送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