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移动”红绿灯“立体”斑马线保障学生安全

来源:烟台晚报 2020-11-05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通讯员 张国忠 摄影报道)日前,在招远市城区西苑学校北门附近,一条黄白相间醒目的“立体”斑马线出现在马路连接学校的人行横道线上。与此同时,道路两侧随学生集中通行时间而设定的“移动”红绿灯也安置上去。据了解,这是招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想方设法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通行而规划的特殊斑马线。

随着天气越来越寒冷,人们穿衣厚实行走更加“笨手笨脚”,加上白天时间特别短,走读的学生一早一晚都要在“路灯”照射下行走。对此,招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从保障学生上学放学安全角度出发,开始在城区学校外陡坡路段施划“特殊”斑马线。

民警初步调查了解到,城区西苑学校位于温泉路西侧,处于起伏较大的陡坡顶端,上放学高峰期车流、人流量大,不仅给学校师生出行造成安全隐患,也容易造成道路拥堵。

于是,大队决定施划“3D立体斑马线”,在西苑学校北门处喷涂了黄白相间的人行横道线,远看就像是凸起的台阶悬浮在路面上。黄白相间的人行横道线和人行横道预告标线,显得格外醒目,以此给驾驶员、行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确保孩子上下学安全通过马路。

与此同时,还增设“移动红绿灯”。在校园北门设置了一处“移动红绿灯”,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对红绿灯的配时进行调节。根据需要还可以随时调整等待时间,也能同时提高过往车辆的通行效率。移动红绿灯的配备,更加有力地确保学生交通安全和学校周边的道路畅通。

尽管有了这些基础设施提供交通安全保障,但是交警大队还是在南门、北门设置两处护学岗,科学安排勤务,坚持落实执勤民警“站高峰”制度,实行定时、定岗制,强化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指挥疏导。在执勤过程中,民警发现超员、超载、闯红灯、通过人行横道不按规定让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进行严厉查处,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据了解,招远市城区的泉山学校和金晖学校门前陡坡路段也将于近期陆续开始施划此类斑马线。

警方提醒:各位司机朋友,早晚高峰途经学校周边车辆,尽量选择绕道,或错时错峰出行;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为孩子们留出安全通道。

新闻推荐

明年奖特扶摸底工作开展

本报讯(通讯员夏琳慧)为了按时完成各项计生奖励优惠政策目标人群的摸底、审核、录入和上报工作,确保各项计生奖励如期兑现,泉...

招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招远,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爱车加油 5折稍减2020-10-16 09:47
猜你喜欢:
评论:(“移动”红绿灯“立体”斑马线保障学生安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