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八旬老汉闲不住20亩地种得有滋有味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1-20 14:58   https://www.yybnet.net/

按说80多岁的人了,辛辛苦苦忙碌了一辈子,现在儿孙绕膝,吃的穿的花的一样不缺,应该安安稳稳享几天福了,可招远市金岭镇西店村的于跃祥老汉,却闲不着。他转包了村里的20亩地,种得有滋有味,蛮有劲儿。

于跃祥生于1939年,年轻时担任村里的生产队长,种田是一把好手。这几年村里种地的年轻人少,50岁以下的青壮年劳力都外出打工去了,出现土地被闲置的情况。于跃祥看了心痛,一下子转包了20亩地。儿子们劝他:你都80多岁了,吃穿用要啥有啥,划拉那么多地干啥?于跃祥说:“我种了一辈子地,离开土地心里不好受,现在机械化程度高,种20亩地就当玩儿了。”

2020年,于跃祥的20亩地分别种了5亩花生、15亩玉米,由于雨水均匀,庄稼长势好,于跃祥看着心里高兴,有事没事就扛着锄头背着马扎儿到地里转转,地里有草清理一下,活儿少就坐在地头上,打开收音机,听喜欢的吕剧、评书和广播小说。

秋收时节,家家户户都抢收抢种,儿子家里也有不少活儿,没空帮他秋收。5亩花生于跃祥自己实在忙不大过来。他看到本村青年于洋由于父亲生病,辞去外面工作在家照顾父亲,就对于洋说:“家里还有你母亲,侍候你父亲不用时刻在跟前守着,你帮我收几天花生,有事就回家,一天100元工资。”就这样,于洋抽空儿帮于跃祥收庄稼,先后挣了2000多元。赶上中秋节,于跃祥还送给了于洋月饼和牛奶等节日礼品。

去年,于跃祥的15亩玉米地共收获20300斤干玉米,卖了22000元;5亩花生收获了2400多斤,留下自己榨油的花生,卖了6000元。

有人问于跃祥累不累,他说:还行,比闲着好,干点活儿吃得香睡得甜,就当锻炼身体了。明年有谁不愿种的地,我还要。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于学东

新闻推荐

万物暮冬寒 特校送温暖 招远特殊教育学校“送教上门”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李京兰通讯员杨松杰)迎着寒风,冒着雪花,招远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坚持走在“送教上门”路上,让那些重度...

招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招远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八旬老汉闲不住20亩地种得有滋有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