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招引项目求突破,拼搏实干促发展,去年到位内资同比增长24.8% 招远勤栽梧桐树,多引凤凰来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1-29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殷新 通讯员 薄艳璐)面对疫情,招远市投资促进中心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招引活动,“双招双引”、优化招商服务等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2020年预计实际到位内资150亿元、合同内资460亿元,分别增长24.8%、0.7%。

筑牢招商根基

激发招引活力

谈到“双招双引”工作,招远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于言庆表示,2020年,受疫情冲击,虽然面临不少困难,但招商队伍积极作为,创新思维,大胆尝试,变危为机,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招引活动,大力度抓项目促经济发展,勤栽梧桐树,多引凤凰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动能。

招远市招商团队重点关注了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规划以及产业落户情况,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更新完善了招商投资环境介绍PPT和《金都游子信息库》《在谈在建项目信息库》《重点招商项目信息库》《烟台市闲置土地房屋资源信息库》等4个信息库,将掌握的134个在谈项目和13个重点对外推介的招商项目进行调查汇总,建立“一企一案”项目推进机制,充实了项目信息,筑牢了招商根基,进一步激发起招引活力。

精心举办活动

开展招商推介

2020年一年间,招远招商活动精彩不断:5月11日,全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8月26日,对话山东—烟台中日地方经贸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8月27日,“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欧洲专场成功举办……疫情期间,招远市投资促进中心积极开展线上招商,建立了线上招商机制,先后利用远程网络视频系统组织参加了14次大型招商活动,顺利签约33个总投资181.82亿元的项目。

在线上招商的同时,招远市投资促进中心还全力推进线下招商。他们由主要领导带队,先后多次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灵活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邀请中燃集团、中信集团、中建集团等180多批次客商来招远考察洽谈。经过不懈努力,全年新增生物医药、黄金尾矿综合利用、数字创意等108个总投资约420.8亿元在谈项目,成功引进了智佳智能制造、细胞治疗药物生产项目和医用高分子材料等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为烟台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延伸招商触角、扩大招商扇面、降低招商成本,招远市投资促进中心还探讨开展委托招商,先后与深圳中金招商服务有限公司、深圳企屯屯大数据网络公司签署了委托招商协议,目前正在与中国企业报集团、云企政通(北京)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洽谈委托招商,力求实现借力招商,提升招引实效。

依托现有产业

抓好产业招商

围绕重点产业和优势产业提前谋划,招远市投资促进中心做好产业招商分析,绘制招商地图,形成了《烟台市“五大工程”暨省“十强产业”调研分析报告及招商顾问团汇编》,从龙头企业行业领军中筛选5-8名专家骨干组成11个产业招商顾问团。

作为招远市大健康产业的招商顾问,山东健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雪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多次与德国CREMER公司对接洽谈,最终引进了中德人造肉原料及膨化食品加工项目,并在“连线世界500强”欧洲专场烟台分会场活动中成功签约。在引进总投资10亿多元、占地300亩的中建集团工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过程中,招远市投资促进中心多方协调积极争取,在项目选址、评估论证、手续办理等环节提供保姆式全方位服务,顺利成功签约落地,赢得了投资方好评。

强化调度督导

抓考核促招引

为确保招引工作顺利进行,招远市投资促进中心通过全面强化目标任务调度督导,进一步抓考核促招引干劲,为“双招双引”工作挖掘潜能。

首先,制定考核办法,明确任务目标。他们制定下发了《烟台市招商引资任务目标分工》《2020年烟台市招商引资考核实施细则》等,对各单位提报的材料汇总整理、补充完善,确保考核公平公正;其次,强化调度服务,压实招引责任。他们牵头起草了《2020年烟台市“双招双引”考核约谈办法》,实行月调度通报季度综合考核评价;最后,加强对上沟通,做好项目论证。每月及时将签约、注册、开工项目及走访接待三类500强情况录入烟台系统,确保应报尽报。为增强项目落地决策的科学性,制定了《招远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评估办法》,先后组织了4次共14个项目集中论证评估,保证招商引资项目谈判程序规范和相关合同(协议)订立的合法完整、科学严谨,促进招商引资项目依法依规有序开展。

新闻推荐

剪纸迎冬至 共叙邻里情

本报讯(通讯员方桂娟摄影报道)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强邻里关系,12月21日,泉山街道安化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剪纸...

招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招远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招引项目求突破,拼搏实干促发展,去年到位内资同比增长24.8% 招远勤栽梧桐树,多引凤凰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