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宜宾一批新标志性 文旅项目即将开放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2-03-09 00:32   https://www.yybnet.net/

苗族蜡染技艺传承保护展示中心

近年来,宜宾市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积极谋划推进文旅项目,一批全市标志性文旅项目将于近期正式对外开放。

中国营造学社陈列馆5月开馆

日前,位于月亮田景区核心区的中国营造学社陈列馆主体已基本完工,正在完善布展。

中国营造学社陈列馆于2021年2月在原张家大院原址上启动修缮提升,属川南典型民居风格,是一座三进两院侧院带厢房的组合式四合院,占地面积2100余平方米。其主要聚焦营造学社在“李庄时期”为中国古代建筑史研究作出重大贡献,全面展示中国营造学社成员从建社初期从事古代建筑实例的调查、研究和测绘,以及在文献资料搜集、整理和研究工作时,被保存下来的手稿、文献、历史图片等资料。

中国营造陈列馆是除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中国营造学社纪念馆外,全国第二个系统性展示中国营造学社的前世今生、后续发展及重大影响发现的陈列馆。该馆将有力凸显李庄古镇的抗战文化和红色文化,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全国建筑学目的地和研学旅游基地,预计今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

苗族蜡染技艺传承保护展示中心

位于龙茶花海景区的苗族蜡染技艺传承保护展示中心,是珙县全新打造的集研、学、游为一体的非遗展示基地,目前该项目的内部装修接近尾声。

该中心是目前国内展陈面积最大的苗族蜡染文化主题展览馆,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珙县苗族蜡染为展示体验主题,集中展示苗族简史、川南苗族人文地理、川南苗族研究史、珙县苗族风情、苗族蜡染纹样、蜡染服饰及蜡染场景复原以及珙县苗族古歌、民俗节日及珙县其他非物质遗产项目等。

同时,苗族蜡染技艺制作体验馆和非遗技艺传习教室内,将还原苗族蜡染的制作场景、开展常态化蜡染技艺培训,让各地游客在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中,感受苗族蜡染的魅力。◎金波

新闻推荐

男子非法制造“土火炮”被刑拘

本报讯(龙韬)岁末年关,总有人想铤而走险,在“火药桶”里“赚钱”,开起非法的“土火炮”地下作坊。近日,珙县公安局底洞派出所成...

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一批新标志性 文旅项目即将开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