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洛表镇 “四坚持”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见实效

来源:宜宾日报 2022-03-24 02: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彪 何保辉 陈刚)近日,笔者获悉,珙县洛表镇党委、政府全面落实省、市、县委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部署,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末端真发力终端见实效。

坚持理想信念,激励思想认识源动力。该镇党委高度重视,在中心组学习及全镇学习会上,采取学习原文、集中讨论、撰写心得等学习形式,专题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会议、文件、通知的要求,以及省、市、县领导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了“抓森林防灭火,就是抓安全、保稳定,就是服务国家发展、维护人民利益的政治责任”的思想认识,从根本上解决了认识不深入、站位不高的问题。

坚持过硬本领,激发森林卫士战斗力。组织召开全镇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会1次,全镇80余人参加了培训,并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1次。今年以来,镇、村以及各办公室和镇属单位组织开展各类森林防灭火知识学习培训20余次,有效提升了干部群众森林防灭火知识水平,全镇群众主动举报各种违规野外用火事件,切实体现了洛表政府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机制的落实,达到了预期目的。

坚持责任担当,激活群防群治免疫力。积极组织各村组和林业、农业农村、环保、民政等相关办公室,深入林区、林墓区、林缘地、田间地头等重点场所,开展火源管控、隐患排查、防火宣传等;对进入林区的人员进行排查,逐一登记人员和车辆信息,严防将火源带进林区;对林区农户实行森林防火责任书上墙,一户一签。镇森林防灭火巡护小组开展巡山护林防火工作,排查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发现一件处置一件。专门组织森林防火宣传车在全镇循环播放《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省市县《森林防火禁令》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今年以来,排查出森林火灾隐患4起,处置4起;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160台次,警力500人次,对重点区域入户宣传5千余户,拉横幅20余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1万余份。

坚持履职尽责,激增查处整治打击力。洛表镇与毗邻接壤的王家镇、洛亥镇均签订了森林防灭火联动机制,进一步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确实有效。制定发布《森林火灾举报奖励办法》,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到森林防火工作中来。全镇各村社、各办公室的齐心协力紧密联动,共查处违规野外用火35起,罚款2人,警告33人。通过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开展,有效遏制了违规野外用火的多发势头,保障了洛表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扎实维护了洛表的和谐稳定,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新闻推荐

珙县农技人员护航春耕生产

△近日,在珙县上罗镇新合村,该县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站长何良才(左)正在为村民讲解蔬菜病虫害防治知识。春节假期结束后,该县组织...

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表镇 “四坚持”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见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