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江湖夜雨十年灯

来源:宜宾日报 2022-04-12 00:57   https://www.yybnet.net/

□王俊

“幕后芳华”,乍一听既傲娇、又温婉,让人心向往之,其实只是个微信工作群,是一干为“宜宾故事会”服务的文学爱好者们交流撒欢的地儿,里面不乏口吐莲花、笔走蛇龙的巾帼高手,亦不乏稳健儒雅、笑谈风云的谦谦君子,我能混迹其间,实属偶然,亦属幸运。

作为新人,每有稿约,总是心有忐忑,既想小试牛刀,又怕差强人意,就是这么纠结,就是这么刺激。当然,还有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背后的故事,让人印象深刻,让人觉得不虚此群。

在选市场监管专场的稿件时,有一个名字让我眼前一亮:“曹晓彬”是我认识那个吗?我脑海里瞬间冒出无数青葱岁月的画面,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拿下。待读完他的事迹材料后,更加笃定,就是那个他,熟悉到几乎想不起来的那个他,由于人生的兜兜转转,毕业后,就少有往来。在与德明先生一起抵达其工作地时,他确定了在某个路口等我。下车我便努力在路口的行人中,找寻一位四十多岁的男性,希望这个大目标出现时,再从记忆库里进行精准匹配,一个不是,两个不是,三个不是……直到手机再次响起,路口拿手机那位肤色与我不相上下的男子,就是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不管对错,我必须释放久别重逢的热情,紧握双手,一阵哈哈,一则显示咱们已经很男人了,再则咱们得表现出在困顿岁月中依旧不屈与淡荡。

“没变,一点没变。”

“你也没变,还是那么外向、健谈。”

不尴尬,但略显敷衍。

多少话题,百无禁忌,跨度之大,古今中外,家长里短,唯独忘了来采访的目的。直到上桌,牛肉火锅配上当地白酒,早把工作的事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临别了,仍意犹未尽。

新闻推荐

院前急救护理须知

宜宾市第六人民医院罗世淑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以及医疗水平的提升,人们对于急救知识的理解越来越深,对于高质...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湖夜雨十年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