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发力次高端 水井坊井台全新升级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2-04-12 02: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廖小涛 实习生 肖雅婕) 随着白酒消费进一步升级,次高端白酒已成为众多白酒巨头抢占的赛道。4月11日,作为川酒六朵金花之一的水井坊发布了旗下水井坊井台的全新升级版产品,其52°新一代井台零售价为808元,38°零售价为768元,旨在发力500元-800元的次高端白酒价格带。而此次发布会也备受市场关注,其吸引了超百万人次观看该场发布会。

水井坊首席执行官朱镇豪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自去年提出‘品牌高端化、产品创新升级、营销突破’三大策略以来,井台升级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水井坊22年前推出井台,创造了历史,相信新一代井台在品质上的突破和创新会再次创造历史。”

对于此次产品升级,业内人士均表示了对水井坊品质的认可。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表示,“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更新,消费者早已不再是仅满足于口腹之欲的简单诉求,对美酒的品质、品牌、品位等全方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水井坊新一代井台,是以系统化、全方位升级赋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打造差异化亮点的新举措。”

水井坊此次产品的升级是以“一独双香”为基础,通过三大加强工艺,酿造出来的“六更”品质。其以水井坊古窖独有“一号菌群”为基础,与水井坊第七代传承人赖登燡大师结合水井坊传统酿造技艺,进行了双香工艺创新。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该升级产品中,水井坊还加入了更多长期储存的老酒。

记者了解到,水井坊古窖池窖泥中菌群多样、生态稳定、生香微生物含量丰富、未知细菌种类繁多。研究确认了水井坊古窖池窖泥微生物的独特性:存在近20个尚未报道的新的细菌种类;与宜宾和泸州产区相比,水井坊古窖池窖泥中独有的细菌类群有16个、独有的古菌类群有2个。

对此,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白酒学院院长张文学表示,“其实酿酒真正起作用的是微生物,对于这些微生物,我们跟它设定了一定的条件,就是酿造工艺,正是水井坊独有的工艺赋予了‘一号菌群’条件,才让它把潜能发挥了出来。”

白酒行业营销人士蔡学飞对此评价称,在行业还在把次高端白酒市场作为机会的时候,水井坊已经在重新定义这一价格带的名酒标准了。

新闻推荐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李美琪)昨(8)日下午,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强调全市司法干部队伍要筑牢政治忠诚,锻造过硬队...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力次高端 水井坊井台全新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