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博尔特在职业生涯最后一战因伤告别赛场 “闪电”悲情谢幕

来源:南宁晚报 2017-08-14 06:27   https://www.yybnet.net/

职业生涯夺金无数的博尔特,最终输给了伤病。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2017年田径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备受瞩目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接棒后出现大腿肌肉拉伤,痛苦倒地后未能完赛,一代传奇就此悲情告别赛场。

作为田径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博尔特的告别极具历史意义。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他很可能代表牙买加夺得接力金牌完美谢幕,也可能错失金牌后接受全场观众欢呼。人们赛前想象过多种可能性,但伤退的结局恐怕是所有人不愿意看到的。

在接棒后加速大概20米,博尔特的大腿出现拉伤,身体迅速失去平衡。他在蹦跳一小段距离后痛苦倒地,牙买加队未能完赛。比赛结束,镜头给了倒地的博尔特,他用手捂住受伤的部位,脸上的表情十分痛苦,随后双手捂脸趴倒在赛道上。

由于东道主获得冠军,现场几万名观众的注意力几乎都在英国队身上,他们将掌声和欢呼声送给自己的队伍。短暂调整后,博尔特起身,拒绝了工作人员准备的轮椅,而是和队友们一起走着向观众致意。

在男子接力的赛道上,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已经近10年保持不败。从2009年柏林世锦赛到本届世锦赛之前,牙买加队完成了这一项目在世锦赛上的四连冠。在奥运会上,牙买加队更是实现了三连冠。目前的男子4×100米接力世界纪录正是牙买加队在2012年奥运会创造的36秒84。

最终,博尔特以伤退未完赛的方式结束自己的最后一届世锦赛。由于此前在百米决赛中获得铜牌,未出战200米比赛,在自己统治多年的三个项目上,博尔特在本届比赛甚至一枚金牌都没拿到。

当然,当这位传奇运动员告别,他曾经创造的伟大纪录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三届奥运会、四届世锦赛,博尔特在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三个项目上保持绝对统治力。除了一次抢跑出局,他从未让冠军旁落。9枚奥运金牌、11枚世锦赛金牌、3项世界纪录,博尔特的伟大毋庸赘述。

场外

博尔特队友炮轰伦敦组委会

博尔特受伤退赛后,他的三名队友都指责伦敦世锦赛组委会,认为组委会赛程安排不当,是导致博尔特受伤的主要原因。

博尔特的三名队友都认为,他们早就在场外穿着短裤和背心等着上场比赛了,可场内一直在举行颁奖仪式,由于伦敦晚上气温很低,增加了受伤的可能性。

队友麦克雷奥德说:“这很滑稽,我们在外面等了45分钟,我觉得他们在这段时间内举行了三个颁奖仪式。”

另外一名队友布雷克说:“他们让我们在外面等得时间太长了,博尔特实在太冷了。他当时就对我说‘我觉得这太疯狂了\’,我们在外面不停地热身,热身完了继续等,然后再热身,再次等待上场。这是我们失败的最主要原因。”

布雷克还说:“我们不应该看到一位真正的传奇英雄、一位真正的冠军以这样的方式离开赛场。”

带领美国队获得亚军的男子百米冠军加特林也持相同的观点。他在赛后说:“我不想说这些,但是我们外衣脱得太早了,气温有些低,很容易造成肌肉抽筋,这也是他(博尔特)抽筋的原因吧。”

知多D

鸟巢

鸟巢对博尔特来说,是最特殊的。这里既给他带来过奥运会金牌,又让他赢得过世锦赛金牌,还让他终生难忘。博尔特在鸟巢斩获6金,被撞1次,被涉药队友坑过一次——被取消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接力金牌。

36秒/金

博尔特参加三届奥运会一共跑了325秒(含预赛),折合5分25秒,比周杰伦的歌曲《轨迹》还要少1秒。而在这5分多钟的时间里,你能干什么呢?

你可以煮个鸡蛋,读一篇1000字左右的文章。而博尔特用这些时间,夺得了9枚奥运会金牌,平均每36秒就获得一枚。

最长连胜

100米14连胜 2008年8月16日—2010年7月6日

200米17连胜 2008年6月12日—2011年9月3日

接力12连胜 2009年12月28日—2014年8月2日

极速

博尔特的最快速度是44.7km/h,这个速度在动物界中已经完胜奔跑中的大象和松鼠。如果你能在地球和月亮间铺设一条跑道,博尔特按这个速度狂奔,他将花费9713个小时到达月球。

延伸

关于博尔特

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倒地告别、无声谢幕,这或许不是博尔特所希望的退役结局,但不要忘了这个年过三十的运动员曾带给世人多少惊叹。在他背后,或许还有这些你不知道的事。

一切始于一顿免费午餐

12岁那年,博尔特和一个朋友比赛谁跑得快,一名牧师开出奖励,获胜一方将得到一顿午餐,最后的结果当然是博尔特获胜。在去吃饭的路上,牧师对他说:“如果你能赢过里卡多,那么你一样也能赢过其他所有人。”博尔特记住了这句话,并在十几年后成为了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他是一个慈善家

在牙买加,博尔特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会,致力于扶持贫困儿童,通过体育运动和其他活动让这些孩子们拥有健全的社会人格,并且资助在某一方面有天赋的孩子继续该项活动。

跑得快的秘密

博尔特为什么跑得快,目前能找到的答案是他的腿长使得他的步幅更大,每一步都更加有效率。一名顶尖运动员百米跑完全程需要45步,而博尔特41步就能完成。

他是个疯狂的曼联球迷

博尔特是一个足球迷,他最喜欢的球队是英超的曼联。范加尔执教曼联时,球队成绩一度很糟,博尔特于是在公开场合喊话范加尔,如果曼联成绩再无起色,他就要找范加尔谈谈。博尔特甚至希望自己退役之后可以为曼联效力。

他更喜欢200米

博尔特最初是一名200米运动员,教练想让他多练一项,最初为他选择的是400米,但博尔特觉得跑400米太累。于是教练与博尔特打赌,如果他在2007年可以在全国运动会上打破200米纪录,便可自己选择项目。毫无疑问博尔特又赢了,他为自己选择了距离更短的100米。

他百米曾经跑进9秒

目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仍然是由博尔特在柏林世锦赛跑出的9秒58,但事实上博尔特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跑出8秒70。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王栎鑫晒全家福为老婆庆生

日前,歌手王栎鑫微博晒出一组全家合照,配文为老婆庆生,期待第二个孩子的降生。照片中王栎鑫与妻子、女儿甜蜜摆各种pose,女儿身穿粉色小纱裙娇小可爱,而妻子吴雅婷更是着一身黑色透视蕾丝裙秀出二胎孕...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想把故事从头讲2017-08-12 12:16
评论:(博尔特在职业生涯最后一战因伤告别赛场 “闪电”悲情谢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