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李宗盛:感谢年轻人们给我压力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08-31 11:12   https://www.yybnet.net/

“2017简单生活节”近日在上海举行发布会,正式揭晓了全阵容名单,今年参演的唱作人非常年轻,看似简单的阵容实则非常不简单,大会主席李宗盛、策划人张培仁、音乐总监贾敏恕,以及导演李琳为简单生活节付出苦心的背后,更是对年轻歌手的扶持与鼓励。

给年轻人支持鼓励

李宗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简单生活节与年轻人一年一会,我们一直在问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在做什么,想要传达什么。我今天的感觉是,我们在做的是传达和分享,是世代之间的沟通。我们分分钟察觉,这个国家对年轻人的关注、鼓励、期待和提醒,因此我们将今年的主题定为‘aSimpleDay’——属于自己的那一个不简单的瞬间,恰恰是来自于每一个简单的日子。在鼓励支持年轻人的同时,我们发自内心地呼吁和提醒,静下来,别着急。”

李宗盛坦言,自己年过五十之后,深刻体会到“静下来”的重要,“我的创作看起来好像是累积的能量,写出无数比年轻时候更叫好叫座的歌。但我现在的生活,其实比我五十岁以前的生活更简单,你看我做琴,每一刀,那些乏味的,看似无用的,都是一分一秒的累积。我希望年轻人能保持希望,不轻言放弃。”

新鲜音乐惊喜跨界

以往星空舞台都被大牌艺人“占领”,但这次在星空舞台涌现了一批新锐音乐人,如顽童、鹿先森乐队、谢春花、李志、梁博、赵雷,以及彩虹室内合唱团等。音乐总监贾敏恕表示,这些人在这一年中已经进行了很多次的巡演,他们的经历足以让他们有资格站上这个舞台。而他们选择的表演方式也相当有趣,“这一次的李志将和管弦乐团合作,彩虹室内合唱团将与嘻哈歌手热狗合作。这也是国内音乐节首次出现这两种非常有趣的跨界合作。”

李宗盛也表示,这些年轻人其实很不一般,“他们给了我很多灵感,我相信他们也会给观众不一样的体验。”

将为年轻人登台献唱

第一届简单生活节时,李宗盛把他的首张专辑《生命中的精灵》唱了一遍,这一次他将于10月6日晚回归简单生活节的舞台,为年轻人表演。

李宗盛说:“我非常感谢我的后面有一大班天才,追赶我,给我压力,让我作为这个行业里的老人,也能时时警惕。今年我打算重回简单生活节的舞台,希望那些给我压力的年轻人来看看歌坛的老将小李,参观一下我音乐生涯后期的一些分享和心得。”(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温润着自己

■董国宾老妈年纪大了,但思想并不老,对一些新潮的词儿和新潮的事,很是感兴趣。“给力”、“潜水”、“正能量”、“驴友”、“闪客”、“草根”、“达人”、“无厘头”,这些新潮的词儿,老妈一应俱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宗盛:感谢年轻人们给我压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