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林俊杰在《梦想的声音》中的演唱,完全颠覆了我对他以往的印象。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1-11 04:05   https://www.yybnet.net/

1

我一直不太喜欢林俊杰唱歌,一是他的吐词,总有点含含糊糊的,像舌头没打伸的样子;二是他的表情,太嗲了,再配上两个酒窝,完全不是我喜欢的阳刚类型。

但自从看了浙江卫视的《梦想的声音》,我就越来越喜欢他了。除了觉得他说话很有礼貌很有分寸以外,最打动我的还是他的认真。作为一个和参加节目的素人同年龄的歌手,他被指定为挑战歌手的机会显然比其他人要多,所以基本上每一期节目他都要上台演唱一首有时甚至是两首歌。尽管频率有点高,但每一次他都特别认真,不仅挖空心思将每一首歌唱出不同的味道,而且上台时也一副拼尽老命的严阵以待。

是的,我就最喜欢这种“不做就不做,一做就拼尽全力”的工作态度,生平最烦的就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种鬼话,比赛就是比赛,要友谊你平常就可以联络可以沟通啊,哪用得着在明明就是你死我活的比赛中来表现高风亮节。一句话,什么场合做什么事,搞搞清楚!

而林俊杰明显就是个拎得清的人。所以,看了他在这个节目中的演唱,完全颠覆了我对他以往的印象,我甚至觉得他和杨宗纬一样,可以去出一张翻唱专辑了。

2

他在节目中唱的巫启贤的《你是我的唯一》、赵传的《爱要怎么说出口》,以及林忆莲的《至少还有你》,哪一首不是经典到耳熟能详的歌啊,但他硬是唱出了自己的心声——上面三首,因为原唱都是有点年纪的人,所以每一首给我的既定印象都是有一点沧桑有一点无奈,但被林俊杰一唱,立马就不同了,那种青春的萌动,深情中的不甘,按都按不住啊。特别是《爱要怎么说出口》副歌中那一句“指尖传来你的温柔”,简直听得我心尖尖都揪成了一团,仿佛那个指尖伸进了我的心里,轻轻揪了一下,又飞快地逃走了。啊多么令人心悸的幸福!

而《至少还有你》更是,这首歌我完全不敢期待他能唱出什么花样来,因为太多人翻唱但最后还是觉得林忆莲的淡定和隐忍才是最好。所以,林俊杰一上台,我觉得还好,正常。但听到后头副歌部分,简直热血沸腾啊!天哪,这根本就是把心都掏出来了的表达方式啊,这么直接、热烈的方式,听得原唱林忆莲都坐不住了,不停地鼓掌,最后干脆站起来,微笑,喝彩。是的,就像林忆莲后面评价的那样,“我一直想给这首歌一个突破,但尝试了很多次,发现很难。但你,却给了它全新的生命,真的跟过去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好感动”。

3

我一直非常迷恋人在比赛时那种不顾一切的“今天我就豁出去了”的状态,这种状态你平常根本看不到,也无法复制,这真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所以我至今都认为,林宥嘉《你是我的眼》唱得最好的一个版本就是他在“超级星光大道”比赛时那个版本,犹如猛虎下心,不成仁就死,后面的几个版本,气场弱得就像只小白兔,完全没听头。

在这一点上,雨神萧敬腾也是同类。你听他在《最美和声》上的演唱,感觉他把藏在脚指头里的力气都用上了,咬牙切齿的深情,仿佛眼睛里都能嗖嗖射出几支箭。(夏周)

新闻推荐

“博物馆之夜”点亮布宜诺斯艾利斯

11月4日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民在一个博物馆外观看音乐会。当地时间4日晚8时到5日凌晨3时,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整座城市的博物馆灯火通明。音乐、舞蹈、戏剧等各类演出和主题活动在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林俊杰在《梦想的声音》中的演唱,完全颠覆了我对他以往的印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