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60 后 跟着费翔火一把采访人物:李军社 喜欢的歌曲:《我的中国心》 《冬天里的一把火》 《军港之夜》

来源:宝鸡日报 2018-05-04 14: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帆

从舞台上的样板戏,到收音机里的《祝酒歌》《军港之夜》,再到“春晚”中的《难忘今宵》《我的中国心》《冬天里的一把火》……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音乐的潮流之门逐渐打开,拨动了“ 60后”的青春旋律。

提起当年的流行音乐, 55岁的李军社很有发言权。他笑着说,自己的青春一直走在“潮流前沿”。在只有样板戏可看的年代,《沙家浜》《白毛女》《红灯记》等就是最流行的音乐,“来的都是客,全凭嘴一张,相逢开口笑,过后不思量”“我家的表叔数不清,没有大事不登门”等脍炙人口的唱段,李军社至今记忆犹新,他还曾扮演过《沙家浜》里的沙四龙、《白毛女》里的王大春。

接触真正意义上的流行音乐,还要从 1981年说起。那年初的一天,李军社的父亲从北京出差回来抱着个大方盒子,里面装着一台牡丹牌收音机。“收音机的下端有两个左右转动的旋钮,一个调节频率,一个调节音量。”李军社说,父亲正调节着收音机的频率,

里面传来了“军港的夜啊静悄悄,海浪把战舰轻轻地摇……”的歌声,悠扬的旋律不仅让父亲停下了动作,也让李军社听得如痴如醉,从此对大海无限向往。从这台收音机里,李军社还学会了《祝酒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等流行歌曲。

再后来,磁带、收录机、电视机……听歌的途径越来越广,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也越来越多。特别是 1987年的“春晚”,台湾歌手费翔演唱《冬天里的一把火》红遍全国,“烫个爆炸头、戴副蛤蟆镜、穿条喇叭裤、扛着收录机、跳着迪斯科,在当时很‘潮\’。”李军社指着年轻时的照片说。

新闻推荐

期待!王菲660万综艺首秀对飙谢霆锋,台媒爆料王菲只参加1期

自3月中旬有知情人士爆料王菲要参加综艺首秀以来,各种关于王菲是否参加节目的消息就纷沓而至,有消息称,湖南卫视这档综艺节目是为王菲量身定制,邀请的嘉宾阵容也是超级豪华,包括最新一季《歌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0 后 跟着费翔火一把采访人物:李军社 喜欢的歌曲:《我的中国心》 《冬天里的一把火》 《军港之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